苗栗「錯放」颱風假還敢嘴?

 

  

11日苗栗大晴天卻放颱風假。作者提供

古志誠/時事評論者

中颱瑪莉亞快閃引發柯P「4點之亂」北市交通大亂鬥。11日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此批評北市與基隆市「標新立異」,卻反遭網友痛罵:「根本不關你苗栗的事也敢放假,是在放幾點的」。苗栗與台中同等氣象數據,我認為最不該放假就是苗栗!

苗栗市長邱炳坤也跳出來大罵酸徐耀昌,只會捻香,沒智慧、沒幕僚,自己誤判還罵人,無知又可憐。是否徐要連任「現成買票」苗栗人心知肚明。

首先,我要替台中民眾叫屈!

中颱風瑪莉亞錯放等同「現成買票」,就是筆者老家的苗栗,11日卻出現大太陽晴天,頗為傻眼。10日當天我看到氣象局08號颱風各警戒風力預測資料:苗栗和台中平均風雨和陣風5至6/8至9級,數據相同,苗栗縣長徐耀昌(披掛連任選戰)選擇放假,翌日苗栗出大太陽「現成買票」,台中龍哥選擇沒放。這點值得選民參考誰在買票,造成經濟損失。

再者,柯P的北市「4點之亂」10日造成台北捷運、內湖交通大亂鬥彷彿跨年,市民罵翻,確實有檢討必要。柯隔日也才坦承道歉「學到一課」;問題還是柯文哲那張嘴哪壺不開提哪壺,台北比北韓「百分之百同意」論調,防災中心視同作戰豈能兒戲應對?柯文哲清楚你不是北韓市長!

新北市若只因北海岸的某段超過7級風,就據以宣布全域放假,是否合理?

北北基是生活共同圈。沒連任壓力率先「偷跑」搶放假的新北市朱立倫,搶快「獨立」脫鉤後,大量「馬屁留言」湧入朱臉書連「聖人英明」離奇字眼都出現可見一斑。問題是氣象局明明10日提供數據新北只有幾處地區達標準,朱卻選擇放假,翌日晴天無暴雨;郝龍斌則在臉書發怒「柯P怎10點才放」引發論戰。別忘郝曾因宣布「即刻」停班停課,造成民怨,遭網友製作kuso版「即刻放假」電影海報嘲諷。

別忘了,提出「北北基生活圈」是郝龍斌。查閱《蘋果》在2012年6月20日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府祕書長陳伸賢昨分別宣布,以大台北生活圈為考量,北北基三縣市將連動宣布颱風假。」所以這次不一起延到晚間10點觀測更精準數據的是新北市長!昨是今非自打臉的郝,造就自毀北北基生活圈的朱立倫!

平心而論,賭對的柯文哲PTT八卦版「柯P再次勝利」「柯神回來了」為題「推」文大於「噓」聲,若市長真心相信科學,自當不必賭神造神,也不會有「4點之亂」。新北勞工雖有「退避權」,但為了薪資還是得北市出勤,然錯放自毀北北基生活共同圈的朱立倫返台第一件事:就是謝罪北北基民眾!

新北的朱立倫返台了,輕忽數據說話(少數地區達標),但本次新北和苗栗晴天「錯放」卻比貪污更嚴重。筆者想問,市長到底要當神買票,還是相信科學?

北北基三兄弟鬩牆分家,這筆帳,算在誰頭上?答案呼之欲出。藍營政客與勞工如同電影《大佛普拉斯》多是黑白與偶爾彩色畫面人生,裡頭的「肚臍」與「菜脯」任決策者擺佈命運,有苦難言。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