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越夏威夷」有感

日本旅行業協會於今年七月初公布「二○一八年暑假最受歡迎的旅遊地」調查結果,在國外旅遊方面,台灣登上第一名,打敗去年的冠軍夏威夷。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一則消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應該感到光榮與驕傲,並重燃我們對自己觀光業的信心與熱情,大家實在應該好好重新認識我們所生長的這塊土地。

也許是近廟欺神吧!很多人都覺得台灣不好玩,於是國人就熱愛到國外旅遊,暑假更是高峰,為國外的經濟發展,貢獻不少。但是當大家一窩蜂地往國外跑時,可曾好好地想想好山、好水、好食、好人情就在我們自己的國家,如果我們願意多一點時間來認識她,走近她,會發現台灣其實很可愛、很可親,否則一向講究生活品質的日本人,怎會把台灣列為國外旅遊的首選?

真的不是賣瓜的說瓜甜,台灣擁有東南亞的物價,品質卻是可以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CP值如此高的國家就在台灣。所以下次當我們有出國旅遊的念頭時,請先給台灣機會好嗎?請先為我們的觀光業注入活水,好嗎?日本人對台灣如此的好評,我們怎能再妄自菲薄,忍心再唱衰她呢?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