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漏列憲改誠信因素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暨立委段宜康接受專訪坦言,「蔡政府執政二年比馬政府執政八年更快走下坡,主因是選民期待太高,不然民進黨執政成績其實很豐碩」,他也補充,因為選民對民進黨期待很高,但民進黨把話說得太滿,在改革時又不願付出過大社會衝突的代價,導致改革速度太慢。

其實不僅是選民對民進黨期待很高,選民其實非常痛恨在野說一套,執政做一套!例如個人就認為廢除考監兩院不僅不能再拖,而且還牽涉誠信問題;也令人感嘆一個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其領導人竟然可以這樣公然食言?

二○一四年七月二十九日,民進黨中央黨部發布「針對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結果,民進黨中央黨部聲明」,明白指出民進黨長期主張回歸「三權分立」的憲政架構,及早終結監察院,有關監察院於憲政上的定位,也將於未來舉辦的「公民憲政會議」中,凝聚憲改共識、擘畫可行的憲政藍圖,讓台灣憲政架構回歸常軌。其次,二○一五年三月三十日,民進黨中央黨部又發布「民進黨提出現階段憲改主張,蔡英文:修憲要看國家長遠利益」,蔡主席裁示,包括「貫徹十八歲公民權與二十歲被選舉權」、「人權條款入憲」及「廢除考監兩院」這三項,應該列入第一階段修憲。請問民進黨、請問蔡主席,如何面對這樣白紙黑字的事實?其他如入聯等議題也是有氣無力,民調怎麼會高?

(作者曾任職環保署,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