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網紅真的悲哀

真實故事:武陵農場的牛頓蘋果經常被民眾摘下,前陣子農場在果樹旁掛上「結果期間大量施用一氧化二氫請勿摘採」的牌子,果然成功嚇阻民眾。

稍微有點化學常識就知道,一氧化二氫就是水的化學式,但這就是可以嚇到人,因為有人就是連常識都沒有也不求證,就喜歡用直覺作判斷。

小松漢娜就是個明顯的例子,連跳電跟缺電都分不清楚,卻能洋洋灑灑地寫一大篇支持「以核養綠」的文章,理盲到這個程度也算是世界奇觀。

不用什麼工程師背景,隨便一個自己住、需要處理家務的人都知道,只要同時開啟大量電器就可能「跳電」,這當然不是你家「缺電」,跳電可能只是電網的保護措施,當然也可能是電網系統故障或是管理上有疏失,但無論如何跟缺電沒有關係,就好像你拿細的吸管喝不了珍奶,難道你要怪老闆沒給你珍珠嗎?

連這點生活的基本常識都沒有就能出來挺核電,中華民國網紅真的悲哀。

再者,要說跳電頻繁,如附圖下方表格,台電早在上個月就拿出數據了:大台北地區近4年裡的1到5月中,今年跳電事件是最少的。

如果要說缺電,自己去看台電網站,剛過去的這個六月整整30天,我們的電力備轉都在有安全餘裕的6%以上,隨著綠能科技的發展,未來幾年備用容量只會越來越高,我們究竟有什麼理由在此刻停下我們邁向安全永續非核家園的腳步?

數據在那裡清清楚楚,你會覺得跳電頻繁、你會覺得台灣缺電,不過就是媒體不斷地洗腦的結果,而台灣這些媒體是什麼貨色大家清清楚楚,搞得人心惶惶是什麼用意也是路人皆知。

我們都知道台灣有個黨並不為台灣思考,連名字都掛著中國,唯恐台灣不亂,但他們有的是錢跟權,買得起那些沒有職業道德的媒體、濫情理盲的網紅,所以我們總是不缺謠言,但如果我們自認有獨立思考能力,那就該拿出實事求是的精神,一起唾棄那些妖言惑眾的媒體及網紅,不要再看到一氧化二氫就嚇得要死好像要家破人亡了,那不過就是水而已,亂放謠言不叫危機意識,叫危言聳聽。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