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談蔣月惠現象

從一個咬女警的議員到現在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蔣月惠,為什麼紅成這樣?都拜媒體和網友所賜。

蔣議員當初去抗議,結果屏東縣政府只是拆遷同意戶,蔣議員似乎抗議沒有正當性,如果拒拆戶會因為挖土機在家門前感到恐懼,大可放心,因為只要碰到你的房子你都可以告政府,而且蔣議員似乎只幫拒拆戶卻不想想同意戶,難道蔣議員認為拒拆戶才是人嗎?還是同意戶很倒楣,不該那麼早同意?之後咬警察,再到警局大哭,一開始媒體抨擊,後來有人說出她的故事,瞬間轉舵,難道現在是只要你多做善事或身世可憐,就不要管你做的事,只要稱讚就好了嗎?那味全保護台灣森林是不是也要頌揚,然後大家一起忘記它做的壞事?

民眾批評政府兩套標準,自己卻也兩套標準,再來媒體一連串的報導,把蔣議員的私事都說出來,好像台灣民眾要很在乎,從捐款到什麼睡躺椅六年,這很重要嗎?也有很多人捐款啊,很多都匿名捐款,怎麼媒體都不歌頌一下?所以以後高額捐款最好都不要匿名;睡躺椅六年?那街友連躺椅都沒有,有些還會捐款給慈善機構,都沒人理他們一下,真的要怪他們不是民意代表,不然多高尚啊!

現在只要批評蔣議員就是綠營的支持者或一群沒良心的人,但我真的覺得這種造神現象,令人不敢恭維。我當然非常讚揚做善事,可是有必要說成台灣已經沒有人像蔣議員或只有蔣議員最善良?把人捧得高高的,有任何意義嗎?

現在蔣議員言行似乎有點囂張,做什麼都有網友挺,只能說遺憾萬分。希望媒體不要好像天底下只有蔣議員最重要,我並不是來說道理或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只是想表達一下對於台灣媒體或網友的反感。

(作者為台北市大理高中高一學生,中國國民黨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