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拿老兵當檔箭牌

你們真的是夠了,請不要再拿老兵當作檔箭牌。
-
我生在一個外省家庭,長在90年代解嚴後自由的社會,活在台灣這片土地,又長在一個滿滿外省老兵的社區。外省老兵對我而言,一直有種複雜的情感。這是種矛盾的情緒。不諱言,我能理解台灣社會存在某種對老兵的恨,或對他們的不理解與排斥。但在我的成長經驗中,理解了外省老兵的鄉愁與無奈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
外省老兵望著他們永遠回不去的大江大海,一生所信奉的精神也早被時間的浪潮沖淡,他們人活在海峽的此端,心卻活在海峽的彼端,他們走不出過去的戰爭,也走不進現在的社會。然而,就在這荒謬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時候,居然還要受到這種消費與凌辱?
-
當年是誰叫他們反共復國的?
當年是誰帶他們投入國共內戰的?
當年是誰帶他們逃來台灣苟延殘喘的?
當年是誰頒布《戡亂時期陸海空軍軍人婚姻條例》不讓老兵融入社會的?
-
是你們,天殺的中國國民黨。
-
結果今天是你們主張一中各表
結果今天是你們在喊兩岸一家親
結果今天是你們在搶著做兩岸買辦權貴
結果今天是你們在阿共仔前面將中華民國國旗藏起來
-
當台灣的社會覺得你們扯爆了,當台灣的社會意識到民主化轉型的重要並著手實施時,無論是年金改革還是轉型正義,又或者兩年一次個各種選舉,你們這些該死的中國國民黨又拿外省老兵來當擋箭牌,從過去到現在、從血肉到心靈不停止的消費,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
老兵的生命難以脫離過去的戰爭,導致它們長期流失台灣社會脈動之外,而中國國民黨這種刻意的輿論操作,更是進一步的將他們鎖在過去的時空中。隨著社會的爭論不休,他們身上背負失落似乎是注定的。因為,他們所承受的國家暴力,遠不及於政治受難者身上那顯而易見。但他們也曾牢牢地被國家囚禁在戰爭的牢內。
-
在這樣的時空之下,只有活下來的和沒有活下來的人,沒有幸福的人
-
拜託,放過他們吧,反正時間也不多了

< 資料來源:尹若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