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姥姥逛天龍國後,該回家了!

 

蔣月惠受訪講到與媽媽互動,激動時不住落淚。吳柏源攝

古志誠/時事評論者
 
今天看到蔣月惠臉書有些感慨,感慨的不是她爆紅,而是他在臉書說「被利用」的心路歷程。雖然蔣月惠臉書不太會使用文字排版,但,日前,「南境之國的蔣月惠,飛奔台北地柯P」媒體受訪的她,對於柯文哲只花了一分鐘幻滅。
 
行程滿檔,蔣二十三日台北行程接受三立、東森、年代、中天、公視專訪。今天蔣月惠在臉書說:「家人,朋友,下重話,不要被媒體操弄,利用,淪為政治的打手,要我趕快脫身 ,他們用一張嘴巴,要限制我的自由,無論如何,如果媒體是需要一份工作,我願意被利用,被操控,那是因為我愛他們,沒有提供好的新聞給他們,那將是社會環境,惡的循環」。另擇貼文她更說:「可能要,下次禮拜六吳宗憲節目公司接我北上」(因吳開演唱會,實為下個月),今天由電視台派車送她回屏東。
 
問題是,求見柯P,蔣對媒體發怒說,「不要被媒體操弄」是從您口中說出,現在又改口說,我願意被利用,被操控,那是因為我愛他們,沒有提供好的新聞給他們」,這其中一百八十度打轉變,「願意被利用」,所為何來?讀者觀眾更是霧裡看花!
 
七月二十日,《蘋果日報》頭版見報的〈屏東女柯P 暴哭背後藏「1票30元」辛酸〉內文是,四年前以完全一片空白的政治素人身分當選議員,當時她被稱為「屏東女柯P」。這個封號不是媒體(《蘋果日報》)給的。翌日,蔣月惠對在場記者抱怨:人是一來一往的,救了別人等於圓滿了自己,不要只管你獲得好處,你就覺得別人是為了新聞,是為了配合媒體來操弄新聞。她也坦言,自己剛聽到有點不開心。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想被叫女柯P,她遲疑一下即大聲「這是媒體給的,我不爽、我不要!」
 
不是要幫柯文哲平反,就事實論。和多數人同樣難以一時消化接受蔣月惠的「轉變」。如果是因為蔣對柯文哲的「失望幻滅」而進行「他是被擺佈」言論,可是蔣月惠忘了自己突如其來的行程「求見」柯,直奔北投關渡割稻活動,失望後才說出,他也其實是被擺佈的,「為了他的政治前途。」事後證明,柯文哲自己沒說這句話,也有錄音。這也重傷蔣月惠台北首站的形象。好在主辦單位沒有抱怨被場子被搞亂;但柯文哲改不掉就是那張嘴,「自己不會咬人,跟蔣月惠不一樣」。確實讓蔣很受傷她事後道歉自覺「熱臉貼冷屁股」對主辦單位和柯道歉。
 
筆者平心而論,蔣月惠始初不悅且厭惡「被媒體利用」,現在卻反其道而行,自我操作。看到二十三日蘋果最新報導,上通告不斷自爆自己「壓力有血便」「小時被媽媽家暴的陰影」等新聞露出,外界難免會開始質疑又在炒新聞炒到台北來?是對羅騰園的募款。不可否認,蔣在《鄭知道了》節目對王世堅說「自己也要選舉!」上媒體爭鋒相對,也是各取所需。
 
但今(23)日參加《新聞挖挖哇》時卻向媒體透露打算今日就回屏東。蔣月惠也向媒體表示這幾天所獲得的通告費將全數捐給「羅騰園」,對於有人認為她迅速火紅忘了初衷,她率性直言:「我喜歡當神不行嗎?」我想她開心就好。
 
誠然,一咬二哭三幻滅。蔣姥姥逛大觀園天龍國驚濤駭浪,「喜歡當神」的蔣月惠該回屏東了!許多屏東弱勢在等您。然而,其他五四位屏東縣議員,與國民黨議長周典論,您看到屏東事件了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