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是庶民力量?

 

中研院士管中閔日前獲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發表專題演講,演講內容卻引爭議。資料照片

張昭仁/加州會計師

管中閔的南加州演講,200多位台大校友登報抵制:「不要想到美國來漂白」,造成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分裂,不滿的校友另成立「台美台大校友會」。看來這場台大校長的爭議己經隨著管來美國演講延燒到美國來了,過去的同學,校友不同立場也將壁壘分明。

造成校友壁壘分明,校友會分裂的演講,管講了什麼呢?未來台大的發展遠景?如何強化台大的研究能量,提高台大在世界學術界的地位?或是台大在台灣新社會發展中,如何貢獻它的能量?都不是。管講的重點是「應用庶民力量對抗台灣政府」。

這可真有趣了!一個與台大定位,發展毫無相關的議題造成校友會的分裂?這不是意識形態在作祟,什麼是意識形態?這個演講的主題不是政治?什麼是政治?號稱「免於政治干預校園自主」的一方,真相可能是滿腦子的政治。

除了充滿政治的重點外,演講内涵更是有趣!挺管人士真的是「庶民對抗政府」嗎?

台灣大哥大的獨董是庶民嗎?到台北街頭隨機問問看,有幾個「庶民」是台灣大哥大年薪千萬的獨董?真的是庶民嗎?支持挺管人士,龍應台(前文化部長)、孫震(前國防部長)、馬英九、洪秀柱,這些人都是庶民?如果是,那麼台灣人不就是街頭巷尾,個個都是前部長、總統、立委了?這種「庶民」說法完全背離事實!

管中閔要把議題延伸到北美洲來,我想是不錯吧!讓北美台灣人也有機會身歷其境參與台灣社會的轉型。台灣社會要轉型到進步國家,本來就是會遭遇到各種過去的既得利益者的反撲,但相信民主國家,真理是愈辯愈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