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連署,支持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

加入連署,支持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

排球國手黃培閎曾分享,他在國外比賽的時候,外國的選手問他從哪裡來,他都會回答從台灣來,但選手衣服上的 Chinese Taipei 就是會讓其他人認為我們來自於中國。日本人使用日本隊、德國人使用德國隊,為什麼我們的選手還要向別人一再解釋我們來自台灣?

因此先前在東海校內我們自主響應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的連署,在一個月內就達到了一千多份,我們學校有一萬六千名學生,相當於有接近十分之一的學生都簽署了連署。這意味著我們台灣的年輕人,如果我們真的有機會、有權利去改變我們隊名的時候,我們是真的很想使用台灣的。

現在進入暑假,我們在台中每天都上街頭簽連署,下午審計新村,晚上一中街/逢甲夜市,上週六在一中街我們和在地團體全面罷免一起擺攤三個小時就簽了500多份的連署書。表示台灣人並沒有不在乎我們使用什麼隊名,在街頭我每天都看到熱血的民眾為我們加油甚至買飲料送我們,我看到民眾們真的很希望選手能夠穿上印有台灣字樣的隊服,站在賽場上為我們爭取榮譽

今天中國做出這樣的行為,我只想跟大家說,不要害怕!請注意,中國這次不是單單拿掉台中的主辦權而已,而是為了抵制台灣民間的聲音讓整個東亞青運停辦,也損失了其他國家選手相當大的權益,寧願玉碎也不願瓦全。他們能夠主導東亞青運,為抵制台灣就取消,但難道他們能取消2020年的東京奧運嗎?

奧會的精神就是人人有平等的權利去參與運動賽事,沒有人沒有國家會因為主張自己應有的權利而不得參賽。

我們台灣人或許有不同的立場、不同的信仰,但台灣這個名字,就是凝聚我們認同最後的底線,我們絕對不能連這個都放棄了。過去我們跪習慣了,但我相信台灣人不會害怕再站起來,一起加入連署,讓台灣的名字正大光明的站在國際舞台上,讓選手們穿上台灣的隊服。

不用花你什麼力氣,就是一張紙、一支筆,你我就能改變台灣選手所面臨的困境,在街頭找到我們,下午審計新村,晚上一中逢甲,簽下連署書來支持台灣選手吧!

照片感謝廖家瑞大哥提供

< 資料來源:趙哲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