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說你是精神病…你就精神病

她頂多是攻擊國家領導人...的畫像!

這個月中國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情。有一位叫董瑤瓊的女性,在推特上直播了自己向習近平畫像潑灑墨汁的過程,潑墨事件很快在網路上傳播開來,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然後,不意外的,膽敢挑戰習大大的「潑墨少女」,就這樣「被失蹤」了。

有報導說,中國的安全單位告訴董瑤瓊的爸爸,她的罪名是「攻擊國家領導人」,不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頂多是攻擊國家領導人...的畫像。結果不只女兒「被失蹤」,她爸爸後來也被逮補。

大陸,習近平,潑墨,失蹤,海航大廈(圖/翻攝自推特) ID-1431002

向習近平照片潑墨少女遭逮捕(圖/翻攝自推特)

其實用潑墨表達對獨裁政權的不滿,根本算不上什麼高強度的抗爭,不過中國看來很害怕,怕到連好好審判這件事都做不到。正當全世界都在關切失蹤的董瑤瓊,會被如何審判,以什麼罪名判刑時,卻傳來了一個消息:「潑墨少女」被強迫送進精神病院!

厲害了,這什麼國?面對政治犯,不只沒有正當程序的逮捕,依法進行的審判,連作戲都免了,用強迫送精神病院的方式把人關起來,還不知道要關多久。中國表現給世界看的強盛,其實是強在如何壓迫自己的人民。中國說你精神病,你就精神病。

而就在中國對內因為假疫苗風聲鶴唳,對外因為貿易戰倍受打擊時,位在中國的美國大使館外,竟然發生爆炸案。美國大使館事後發表了聲明,表示是有人引爆炸彈。

美駐北京大使館爆炸 陸官媒:爆米花鍋爐爆炸! 圖/翻攝自推特 ID-1462183

美駐北京大使館爆炸 陸官媒:爆米花鍋爐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但中國怎麼說呢?北京警方說那是爆竹,官方媒體說那是在爆爆米花搞到爆炸,但無論如何,這名男子又(毫不意外地)精神異常了。

他們假裝沒有政治犯,通通變成精神病!

中國有政治犯不是新聞,國際上也長期有營救中國政治犯的努力。當年,在威權體制下的台灣政治犯,也是這樣被世界關注。老共作賊心虛,一向討厭人家透過營救政治犯的方式,來批評他們的集權跟不民主。當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讓他們氣到不行。

爆炸消息被狂刪 美使館微博意外成陸網友避風港 圖/翻攝自微博 ID-1462548

爆炸消息被狂刪,美使館微博意外成陸網友避風港(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他們現在發明一套處理政治犯問題的方式,就是他們假裝沒有政治犯,通通變成精神病,這種中國特色的鴕鳥心態,實在是厲害了,這個國!

順帶一提,台灣有一群人很愛中共,整天幻想著可以統一。他們努力抗議政府,甚至用低俗的方式惡搞國家元首的照片。對照「潑墨少女」的下場,他們應該要慶幸自己在民主國家,要是在中國,可能就要精神病院見了。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