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的態度,決定了一個城市的未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新新北,一千萬人舞台」的競選主軸。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新新北,一千萬人舞台」的競選主軸。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

年底的地方選舉,相當受到大家的矚目,對執政黨而言,這次的選舉,就是一次期中考,執政成績的好壞,反映在選舉的結果中。其中,最受大家關注的,就是新北市,除了是第一大票倉外,兩大黨提名的參選人,都相當具有話題性,民進黨是推出過去有執政經驗的蘇貞昌,而國民黨則是派出擔任七年副市長的侯友宜。

對選民而言,若要判斷一個候選人是否有資格擔任地方首長,除了檢驗過去的言行外,最重要的,就是看候選人提出什麼樣的政策,畢竟,市長的態度,決定了一個城市的風貌,一個有願景,有規劃的市長,可以讓一個城市改頭換面;若是選出一個沒願景的市長,這個城市不是停滯不前,就是倒退落後。

民進黨的參選人蘇貞昌,提出「新新北,一千萬人舞台」的競選主軸,並強調,若要撐起這一千萬人的舞台,就必須要有四大支柱,分別是「都市再生」、「產業再創生」、「智慧交通路網」以及「扶老攜幼照顧網路」,將新北市現在所遇到的困境,進行一個盤點,並擘劃他對新北市未來的想像。

在說明會中,更不斷地輔以過去蘇貞昌在擔任縣長時,如何突破困難,有魄力、大刀闊斧的推動地方建設,如打造新板特區,改變板橋的市容;規劃一鄉鎮一特色,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拉近區域差距;台64、台65快速道路的爭取,減少鄉鎮距離,讓交通更便利,這些種種的政績,就是對外說明,他所提出的「新新北,一千萬人的舞台」,他有能力執行,因為過去的政績就是實現政見最好的保證。

當前的時代,從過去國家與國家間的競逐,逐漸轉變到城市與城市間的比較,因此,一個城市若要大步向前,晉升為世界一流的城市,就必須仰賴一個有創意、有執行力,有經驗的候選人。蘇貞昌至今已經負責任地提出完整的政策,對外說明他將如何與新北市民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新的新北;反觀侯友宜,過去的言行不斷地凸顯出他對市政的不了解,而目前的政見也僅是口號式的喊價,但過往朱侯下的新北市政府,都已經跳票連連了,又如何讓民眾能信任侯友宜能真的實現政策?對市民而言,能實現的,才是政見,才叫遠見,否則,都只是空頭支票,兩相比較下,誰有政績供檢驗,誰值得被信任,不言可喻。

李致榮(新北市民/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