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魔幻網紅的背後

 

這兩天,一位25歲的年輕人跟我說:「柯文哲講話白癡白癡的,一點都不厲害,厲害的是他背後的那群年輕團隊。」(圖/張家銘)

這兩天,一位25歲的年輕人跟我說:「柯文哲講話白癡白癡的,一點都不厲害,厲害的是他背後的那群年輕團隊。」(圖/張家銘)

這兩天,一位25歲的年輕人跟我說:「柯文哲講話白癡白癡的,一點都不厲害,厲害的是他背後的那群年輕團隊。」

我蠻佩服這個年輕人對柯P的觀察,的確,我也認為柯P搔首抓頭,仰天狂笑,講話直白,時常講錯話,使得站在他背後的年輕幕僚,趕緊明示、暗示地阻止他繼續講下去,以免又講錯話,影響網路的聲量流量。如同那位年輕人所說的,柯P講話,還真是有點白癡白癡的。

柯P的背後,
如果沒有那群年輕的幕僚,幫他做說話藝術的形象化妝師,
如果沒有那群年輕的幕僚,幫他做編導政治舞台秀的劇碼,
如果沒有那群年輕的幕僚,幫他在網路帶風向做鯊魚話頭,
如果沒有那群年輕的幕僚,幫他做網路回覆粉絲的AI技術……
如果……

如果沒有這些年輕幕僚,創意發想的形象包裝,真不知道,沒有形象包裝的真實柯P,會是甚麼樣子?加上電視媒體每天不間斷的大量報導,創造高收視率,與柯P互蒙其利。年輕人好像就是喜歡這個調調,於是魔幻網紅的柯P就出現了。

「魔幻網紅的柯文哲」,其實是網路世界裡的虛幻人物,不是那個真實素人從政的柯P,而是新媒體時代,創造出來的網紅政治寵兒。

柯P在「一日幕僚」的網路秀中,自己也直白表示:「當市長是有專業的,我第一年當市長是亂當的,不知道在當甚麼東西,亂七八糟,你看我現在就很穩定了……」(又要被年輕幕僚K了)。聽起來政治像是兒戲,把首都市長當作從政的實驗舞台,且行事專斷的風格,局處長幹部離職,也走了一大半。台北市民對柯P也未免太寬容、寵溺他了。

政治是一個務實、踏實的工作,是服務眾人的公益事業。
從事眾人公益之事,就會牽涉到有:個人應具有的專業職能,民主政治的人文素養,管理行政的決策能力,政策依據的良善價值觀,可以執行的施政願景。更重要的是,政治人物要有誠實的人格特質,有生命主體思想的信仰,才會有生命的熱情與使命感,來完成選民的託付。

同時,政治也是可被檢驗公評的事業,柯市長也有可被評論之處:
・有議員指稱,柯市長人格扭曲、邪惡,沒有中心思想,搖擺不定。
・有離職部屬說,柯市長是「暗黑力量」。
・佛系丁丁說,「要用佛的精神,打一場降魔的選戰。」
・有名嘴說,他兩岸一家親的立場,有紅色力量的暗中資助。
・有的說,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案,大巨蛋看起來,好像快要蓋好了。
・……

柯P在政治領域裡,三年多的市長任內,沒有亮眼的政績讓人看見。倒是在網路虛幻的世界裡,仍然抓頭狂笑,表演不斷,歷久不衰。「魔幻網紅的柯文哲」,實無可名之,只有一個「怪」字了得。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