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太平洋,世界更廣闊

也許對今天爭論的雙方來說,這都是一種政治不正確

我認為其實被取消主辦東亞青運也不是件壞事,因為東亞青運的主辦權本來就是中國施捨來的,東亞奧會除了台灣之外的成員國是: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朝鮮、蒙古,大家看到這個名單就很清楚,如果沒有中國的「讓利」,台灣是不可能獲得主辦權的,這就跟台商去中國經商一樣,給你免稅是恩賜,只要我不高興隨時可以收回來,然後你就吃屎跌股

就算是日本只敢小孬孬的投了個棄權票,就有人說這是力挺,可見在東亞奧會,台灣根本不可能受到公平的對待,不管有沒有東奧正名運動,在東亞奧會的任何一個事項,台灣都隨時會是受害者

正本清源之道其實從十幾年前開始就有很多人提過,其實我也是如此倡議的,那就是加入東協,有人可能會說,東協還不是要看中國的臉色,那有這麼容易,但是試想,要說服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怎麼都比要說服朝鮮、中國、香港、澳門容易吧?

再不然乾脆一點,台灣退出亞洲區,爭取加入大洋洲奧會,說服諾魯、帛琉、東加,又比說服東協各國容易,在大洋洲參加各種賽事,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在某些項目上面說不定還比較容易贏得獎牌。

台灣明明在東亞,怎麼可以參加其他地方的運動組織啊?其實各運動組織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地理位置上在什麼區域,才能夠參加的,台灣就曾經參加過大洋洲足聯啊!澳大利亞現在踢的可是亞洲區資格賽呢!

就以現在被中國把持的東亞奧會而言,以前哈薩克跟澳大利亞都是會員,這兩個國家跟東亞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台灣在地緣上跟東南亞還有大洋洲更接近,若是不把自己鎖死在「東亞」這個框架,說不定會更好。

被取消東亞青運主辦權,其實正好讓我們看清楚這個事實,台灣究竟要往那走,是不是一定要把自己定位成東亞區域事務的一份子,往南跟東協有更多的合作,或甚至向東擁抱整片太平洋,世界難道不是更廣闊嗎?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