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MIT ,沒有MIJ,MIF!

 

但在世界上,台灣就是台灣,有國際正確認知,即使沒常識也會看電視的國際社會人士,都不會認知台灣屬共產中國統治,是它的一部分。(圖/程士華)

但在世界上,台灣就是台灣,有國際正確認知,即使沒常識也會看電視的國際社會人士,都不會認知台灣屬共產中國統治,是它的一部分。(圖/程士華)

日前聽到在台外國朋友聊天,提到他們和家人的「台灣印象」,一位稱讚台灣是腳踏車王國,一位則說台灣是3C王國,家人每次來都必花時間逛光華商場,的確,這些都是行銷世界各地的台灣之光,標記著Made in Taiwan的光榮成就。

回想中國施壓各國際航空公司將台灣更名,44家全數屈從,也引發反制力,如達美和聯合航空就直接去「中國化」,刪除中國的國名,只留城市名,和對台灣一樣,只留台北名。軟中帶硬回擊,此事引起國際媒體探討報導,批中國用市場商業力,遂行威權國家的政治目的。美國參院共和黨鞭柯寧也罵霸凌,但中國這只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讓許多國際社會敢怒不敢言,中國一廂情願以為,這樣就能讓台灣中國領土化、省化。

但在世界上,台灣就是台灣,有國際正確認知,即使沒常識也會看電視的國際社會人士,都不會認知台灣屬共產中國統治,是它的一部分。就像MIT的產品,有自己的識別度,招牌,國際名聲和獨立形象,國際上不會有Made in Fujian(福建省)或Made in Jiangsu(江蘇省)的產品般,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更無誤會可能,和中國各省是不一樣的自然道理。但如用Republic of China和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只差一個P(people),就很危險,常被國際誤會為中國(China),所以的確有正名為台灣的必要。

中國持續自嗨,仍改不了國際的事實和法理,把自己蒙上眼睛,將更顯愚昧和霸凌又胡鬧的惡劣本質。

蕭嘉弘(台大研究生)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