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 還以顏色

 

身為台中人,連續挨了中國兩拳。一拳是拔掉台中市的東亞青運主辦權,一拳是要全球四十四家航空公司把台灣下架—把我身為台灣人的身分也剝奪了。是可忍孰不可忍?但除了生氣,我們又能怎樣?

台中市二○一四年就拿到主辦權了,也籌備了三年多、投入近七億元,看著一座座嶄新的場館,身為台中市民的我也期盼明年的東亞青運趕快到來,讓台中站上世界的舞台。誰知,日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在北京舉行的一場「臨時會」,就七比一輕易地把我們給否決掉了。如此粗暴!

我們必須看清的是,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一切都是政治。

再者,國際間有正義嗎?國際間有道義嗎?非常殘酷的:沒有,眼前就是一個明證。一國一國全在強權下低頭了,一洲一洲全在霸權下俯首了。太平洋西岸的這葉扁舟,正風雨飄搖,快被巨浪吞沒…。

試看,一座諾貝爾和平獎也救不了劉曉波、全球齊發聲也救不了劉霞(直到德國總理梅克爾付諸實際行動),對著強權空喊人權,終究只是空喊,撼動不了中國這個霸權國家—更何況台灣在國際間得到的關注與聲援還遠遠不如劉氏夫婦。

沒有人會站出來為你捍衛的,除了你自己。英、美、法等諸多民主國家在面對國際間的不公不義時,是會站出來呼籲,但也僅只是呼籲,一切還是得靠我們自己。

在看清楚國際的現實後,台灣人應該要覺醒了:是該自己站出來的時候了,不要再奢望那虛幻的「國際正義」了,一切要自救。現在,我們除了生氣還能怎樣?行動!唯有行動才能突圍。今天,「東京奧運正名運動」正是我們突破中國封鎖、反擊中國打壓的一個最有力的支點,全民應該集中火力、團結一心,讓正名運動順利進入公投、讓「Twaiwn」在二○二○年的東京奧運會上重新上架!

來吧,全民一齊來連署吧,一舉衝破二十八萬份的連署門檻,還那兩拳以顏色。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