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公當市長的災難!

什麼樣的市長,就會帶給城市什麼樣的未來!先不論侯友宜有何城市發展願景,但我預見若他當選市長,鄙陋的包租公過往,一定會為新北市政帶來以下衝擊!

包租公當市長的災難!圖為侯友宜。(資料照)

在文化大群館上,侯友宜將一棟土地500坪,空間800坪的建物,分割成99戶,申請了99張門牌。這可是天縱英明,一箭雙鵰的做法,既可規避使用分區不得做為宿舍的法令限制;又使每戶面積縮小,房屋現值都降到10萬的免稅標準以下,鑽研法律漏洞,二十年來一毛房屋稅都沒繳過,侯友宜一家累計逃漏約140萬的房屋稅金。

這種人若當市長,將對市政運作產生何種影響?市長具帶頭示範作用,市民當然有權要求要比照辦理啊!首當其衝就是主管門牌編定的民政局與戶政事務所,若像網路上KUSO那樣,大家都來申請分戶可不得了,同一個住宅單位,房間、客廳、廚房或廁所都申請獨立門牌可以嗎?當然是不行!但市長自己都這樣搞,而且合法避稅了20年不是嗎?如何能服眾!

接著是財政局及稅捐處,「合法避稅」的風潮一起,房屋稅肯定大幅減少啊!房屋稅是地方稅,每年110億左右,約佔新北市稅收的20%,這筆收入市府完全可獨立運用。賦稅是建設之母,稅收若有減損,相關市政建設推行都將受到影響!再來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都會受到牽連,一但抗稅的人多了,追繳及強制執行的案件也都會隨之增加!

或許這觀點有些過頭,市府並不可能放任這類情事發生。但市長都這樣搞,市民仿效辦理也是剛好而已,不是嗎?這種爭議當然會一再發生!更糟的是,連這點小錢都貪,處處鑽法律漏洞的人,若讓他當上市長,要貪的、能貪的會只是如此嗎?

(自由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