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成性的中國笑話

金門與廈門合辦的金廈引水工程昨在兩岸各舉辦「見證儀式」,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致詞時不點名批評民進黨政府,指台灣某些人「出於政治陰暗目的,對民生用水橫加阻撓,是無理取鬧」,引發爭議。翻攝微博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原定會有台灣與中國中央官員出席的金廈通水,由於在中國打壓台灣下,導致原定台中舉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取消,引起台灣各界的憤怒,在考量外界觀感下,陸委會決定與金門政府商榷通水儀式延期,雖然不影響通水,但不知為何,金門政府依然強調為了不影響民生堅持舉行,令人訝異。
 
而這樣的行為,早在先前,國民黨籍的金門區域立法委員楊鎮浯受訪時,就曾表達不妥,當然,各地方政府有自己的政治考量,其實也無可厚非,台灣民眾自己會看在眼裡。
 
只是最讓人憤怒的是,為何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通水致詞時,竟然還大言不慚地認為是蔡政府的無理取鬧。絲毫不反省,台灣政府會提出延期的提議,不也都是因為中國對於台灣的打壓,導致台灣的民心對於中國政府的厭惡,才會有這樣的需求。
 
中國的言行,根本就是霸凌成性的中國式笑話。
 
更令人納悶的是,為何中國到現在,依然不了解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會全面潰敗的原因,就是因為國民黨配合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並且每次在選舉的時候恐嚇台灣,但是他們沒算準的是,台灣人,從來就不懼怕壓力,更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民主自由在台灣人的眼裡,才是最可貴的。
 
沒想到他們依然不知反省,除了出動軍機繞台、強迫國際企業更改台灣名稱、阻礙台灣參與國際場合等,連國際都反感的方式對台打壓外,現在更想要製造台灣內部矛盾,試圖繞過政府與民眾交流,殊不知,在這些長期的打壓下,台灣人,早已經對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政府,失去信心,越打壓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團結而已。
 
如果中國繼續不思反省,檢討中國自身制度朝民主化邁進,吸引台灣民眾,反而持續依照這種可笑的兩手策略,想要分化台灣民眾,只會讓台灣民眾與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厭惡更深,並且讓雙方的民心越離越遠,並且貽笑國際。
 
而中國國民黨,如果持續配合中國打恐嚇牌,不與台灣民眾站在一起,相信在未來的每一場選舉,只會越選越輸,更失民心而已。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