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盧秀燕的「限電公投」

盧秀燕參選台中市長以來,遇到最大的質疑就是「沒在跑」和「沒政見」,她昨(六)日特別到台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不甘示弱地說明自己早已提出反空污公投案。但是學界和產業界卻馬上發現,這不是反空污公投,而是一份貨真價實的限電公投。

公投的主文清楚寫著:「火力發電廠每年降低發電量一%」。但令人納悶的是,火力發電有分燃煤和燃氣,燃煤才是主要污染,所以林佳龍才一直要降載、砍生煤許可。而國民黨這份公投不減煤反而是減電,將直接少掉近二十億度電力,電力不足該如何是好?盧秀燕看起來沒有想得太透徹,反而說「來輪流限電」,此話一脫口,盧秀燕顯然也被自己嚇著,她馬上補充會跟中央協商,把台中排除在輪流限電的區域之外。

但是,搞出一個減電卻不減煤的「反空污」公投,還要罔顧全國人民權益,只要選舉台中不限電即可,如此荒腔走板的市政觀念著實令人不敢恭維。

盧秀燕缺乏全盤性思考的發言已不是初犯。除了自參選以來力推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卻從未提出數十億預算該從何而來、為何不投入其他實質服務。無獨有偶,盧秀燕也搭著台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的順風車,提出台中人憑身分證看花博不計次數免費,但不管會不會驗票大排長龍、未滿十四歲是否要拿戶口名簿的配套。難怪她的評價變成只懂「大撒幣」討好選民,屢次跌破民眾眼鏡。

其實,反空污一直是盧秀燕掛在嘴邊的「相罵本」,但每每提到空污都讓我這台中人啼笑皆非。先是在空氣大好的日子說台中紫爆,再來邀請大家喝豬血湯抗空污。這不僅沒辦法翻轉她缺乏專業的形象,也讓人更肯定,盧秀燕的荒誕,真的只有盧秀燕可以超越。

(作者任職網路科技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