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慾會徹底摧毀一個人

2013年的8月5、6日,還沒確定要選市長的柯文哲,與黃煌雄等人去中國參加「蔣渭水先生思想與事蹟學術研討會」。他拿洪仲丘案引發25萬人上街抗議指出:「國家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百姓過好一點的生活,而不是人民為了國家這種虛無縹緲的概念而犧牲。」「如果讓你們去美國住個五年十年,你們還相信現在自己講的話嗎?」

甚至嗆中國學者,「一直不了解台灣人在想什麼!」「每一代台灣人常被迫進行自我侮辱的批判,才能在新政權活下去,這是你們無法理解解的。」「台灣350年就經歷五次思想毀滅,你們才一次文革就哀哀叫受不了!」

對於中國推稱國情不適合進行民主。他反駁,「但是台灣舉行總統大選幾次了?」「人類的普世價值:自由、民主、法治,而國家存在的目的,即在落實這些普世價值。「中國要有同理心、同情心,才知道如何與台灣相處!」

---當-選-市-長-後-想-選-總-統-的-瘋-狂-分-隔-線---

然後看看現在的柯文哲說了什麼?「當網路興起的時候,到底我們還需要代議政治嗎?還需要政黨嗎?其實我們現在哪裡需要議會?不用啦!直接網路投票就好。」「有任期的選舉制度、加上沒歷史觀政治人物,就是今天台灣政治上最大問題。」

對於中國打壓台灣,親中的柯文哲被質疑遇到中國就軟趴趴時,竟說,「國家力量決定一切,如果只會大小聲的話,永遠都會被人家當笑話看。」還把中國捧上天,「中國經濟實力在變強,禁得起打消耗戰,所以會評估在承受得起的狀態下,持續將台灣邊陲化。」

還為了獲得中國的恩寵,脫稿講出「兩岸一家親」、「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這種話,卻說謊栽贓說中央政府都看過也知道了。

只能說,權力慾真是會徹底摧毀一個人。可怕。

 

2013年8月7日 · 

柯文哲跑去中國嗆他們說:「國家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百姓過好一點的生活,而不是人民為了國家這種虛無縹緲的概念而犧牲。」「如果讓你們去美國住個五年十年,你們還相信現在自己講的話嗎?」

實在是戰力滿點,讓人肅然起敬。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