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侯友宜一掌打臉馬英九丁守中?

 

  

有關核電、核四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及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都有不同的立場。圖為核四廠。資料照片

陳怡婷/新北市民、自由業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呼籲「重啟核四」,積極與江宜樺、擁核人士共同提倡「以核養綠」等,遭批與當年立場不一致,更意外引起國民黨的「內亂」。光是核電、核四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及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都有不同的立場,可說是一人一把號,各自不同調。
 
如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表態反核,狠狠打了馬英九及其他國民黨參選人一巴掌,更與國民黨一向「擁核」立場不同調。還有,前幾年才參與反核遊行、大力反核四的丁守中,最近也在黨內壓力下,髮夾彎表態支持核電。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四封存、丁守中當年反核,到了現在卻全部倒向擁核派,且國民黨各縣市參選人在能源議題上立場混亂,更讓人懷疑國民黨在能源議題上是否有明確的政策價值,還是無論反核擁核,都只是為了選舉操作。

近日,藍營批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追加核四預算,但根據立法院公報所載的院會紀錄,當年時投票支持追加核四預算案的,全是國民黨立委,在當年國民黨佔立法院多數的狀況下,行政院也不得不從,這又怎麼能說是蘇貞昌支持核四?若真要這樣說,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跟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2014年宣布封存核四,而現在選舉到了,卻又大力鼓吹核電、開記者會呼籲「重啟核四」,好像全忘了以前封存核四的正是他自己,這難道不是「髮夾彎」,還是精神錯亂嗎?
 
不僅如此,馬英九以錯誤資訊製造缺電恐慌,還讓國民黨各縣市參選人跟進炒作重啟核四議題。不過,境內有核一、核二廠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卻明確表達反核立場,侯友宜的論調跟老闆朱立倫市長的態度一致,「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用核電」。但有趣的是,朱立倫的小舅子,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卻跟國民黨一貫的方向一致,認為政府應該「重啟核四」。侯友宜、朱立倫反核的立場,無異是打臉自己的小舅子,同時也打臉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和國民黨一直以來的擁核立場相左。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對於能源議題的態度,也是明顯前後不一致。2014年,丁守中為了要在初選勝過連勝文,參加反核四大遊行,還發表了一篇慷慨激昂的聲明,稱「本人反核四 立場堅定」,提出許多詳細資料說明核電的風險,以及核四施工的問題,對於核電安全及核災風險,丁守中提出了很多質疑。但到了今年的選舉,丁守中卻突然轉向說自己支持核電,過去反核四只是因為核四是拼裝車。但對比丁當年的說法,可說是重重打臉了過去的自己,也跟國民黨自己提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同調。難道這就是國民黨所謂的「雙北合作」嗎?真是耐人尋味。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