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1964年與1968年奧運的名稱是「台灣」(Taiwan)

被一些朋友戲稱為"打假中心"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成立之後,目前已公布若干查核報告。今天公布的最新查核報告可說是"故紙堆"裡找黃金的例證,確認我國在1964年東京奧運與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官方名稱都是「台灣」(Taiwan),而1960年羅馬奧運的官方名稱則是Chinese Republic of Formosa。

事實查核就是要發揮"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找證據精神,所以歷史檔案是很重要的工具。針對國人爭議不休、網路傳言紛紛的我國奧運名稱問題,事實查核中心這次查找的檔案就是國際奧會在每屆奧運賽後都會由該屆組織委員會所發表的官方報告(Official Report)。

這份報告詳載當屆奧運的基本資料與舉辦過程,而由於早期的報告皆無電子檔,因此該份官方報告皆係全份掃描後存於國際奧會的電子圖書館。

以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官方報告為例,該報告共四冊,外加一部大事記,總頁數超過2300頁,係以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及德文四種語言出版。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翻查1960年代三次奧運的官方報告後發現,我國在1964年東京奧運與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官方名稱都是「台灣」(Taiwan),而1960年羅馬奧運的官方名稱則是Chinese Republic of Formosa。

所附圖片就是三次奧運的官方報告封面與參加國家名單頁面。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 資料來源:胡元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