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穩固的一層是深綠加台獨

野氏看法.2

 

現在台北市長選的三國版圖各有優勢,綠營有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這可能是藍營和白紅(為何是白紅後述)很難爭取撼動的一塊,丁守中有70年的藍統,和舊有既得利益層死拱,柯文哲有莫名其妙竄起的網紅,和傾中的媒體禿鷹力推。台北市從歷次的選舉當中,可以看出其實最穩固的一層,並不是藍統而應是深綠加台獨,基本一直都在35%以上,接下來的選舉會不會改變?不知道!但是歷史上的事實就是如此!不論你的情緒如何,冷靜之後依然無法推翻這個事實。
 

藍統勢力盤據台灣最久,而且是深握權力最久的政治團體,這也是無法推翻的事實,但是並不是最穩固的團體,曾經有幾次分裂的例子,其中主要是因為有複雜的利益交雜,而有一大部分影響是來自黨產的有無,如今黨產被凍結可能更增加變數,但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若從這個角度看,這也是他不可忽視的優勢。

柯文哲首先的優勢當然是執政先勝三分,擁有最高的聚光能量,現今網路或媒體所出現的優勢,當然是來自於市長頭銜名氣的優勢,所以也成功地掩飾了,他才智平庸、能力平凡、政績匱乏的窘態,不過媒體網路優勢,能否支撐他勝選?其實這個期待充滿很大的隱憂!

所以三方決戰雖然各有優勢的期待可能,但是也更有各火熱廚房之事困擾有待解決,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雖然藍統紅很難撼動,但是姚文智是否有能力能感動,可能是勝負的關鍵!而且綠營擁有另一個隱憂,那就是「猜忌」!同陣營的猜忌、同黨同志的猜忌,至今還沒有有效化消的跡象。至於藍營丁守中,有否應付那些貪婪已成習慣的,舊有既得利益者的胃口期待而號召?現在藍營的現狀氣勢,顯然並不是樂觀,或者可能就是致命的隱憂!

中國是一個網路鐵幕國家,在嚴格控制下很難攻堅,相反的台灣網路自由無阻,中國隨便派個300人的網路尖兵,就足以攻佔任何一個言論網站,或者創造一個優勢言論風潮,如果假設這300人也來自稱是白色力量,台灣人根本很難分辨,說300人這樣低端可能也太小看中國了!但是這300人卻未必能參與投票,說白一點,網路支持柯文哲的白色力量,的台灣純度有多少?就是一個相當大的疑點!說是白紅可能並不為過!他們有多少力量可以化為真實選票?現在有哪一個人能出來確認的呢?而柯文哲扮小丑以娛樂吃慣重鹹口味的網民,還能持續多久?而且網民的口味各樣,哪一天嗆到了反口味,風向逆轉被網路吞噬,好像也沒有甚麼稀奇!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