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陳菊當年也受委屈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於在 2017 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舉辦前夕前往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表達「兩岸一家親」引發爭議,而柯文哲在這一年間對此立場態度反覆連日來遭到各界強烈的批評,對此,市長辦公室發言人的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在廣播節目中表示,當時大家怎會知道在「世大運」的談判過程中,柯文哲受到哪些委屈,「講出讓對方接受的話語,才能換取總統上台的機會,但能夠和人家說你有多委屈嗎?」盼大家能給柯文哲一些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海選 2 名發言人蔡峻維(右 2)、楊笙(右)與其他 2 名發言人林筱淇(左2)、林昆鋒(中)受廣播訪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坦白說,隨著年底選舉的日期越來越近,沒有所屬政黨支持,只能打著「超越藍綠」作為政治號召的柯文哲所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因此特別派發言人林昆鋒上廣播節目來為自己辯駁是可以理解的作法。只不過,林昆鋒在廣播節目的這一番「柯文哲受委屈說」不但沒能為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所引發的爭議開脫,反而更像是提油救火,在網路上遭到網友們的一面倒的批評,可說是弄巧成拙的進一步擴大事態!

因為,在 2009 年高雄世界運動會(世運),當時的高雄市市長陳菊在高雄「世運」舉辦前的五月二十一日也曾前往中國北京訪問,卻能夠當著中國北京市長郭金龍官員面前不卑不亢的表示她「以承辦國家的城市市長身分到北京訪問,享有國際間的互相禮遇,我非常感謝。」、「中央政府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感受到很大壓力,他務必要改善台灣的經濟」,不但守住了台灣的主體性與尊嚴,更將只敢以「馬先生」自我矮化的馬英九本人、江丙坤以及吳伯雄等中國國民黨等高幹徹底比下去,而當年的高雄「世運」還是照常如期舉,馬英九也受邀出席並宣佈開幕,如果依照相同的邏輯,難道這也是陳菊受委屈換來的?

 

 

相較於柯文哲刻意「講出讓對方接受的話語」向中國卑躬屈膝搖尾乞憐,不但沒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肯定與認同,反而在一年過後還繼續延燒,大有將原本可以作為他尋求連任最大資產的「世大運」硬是搞成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來的包袱,讓這一場原本唾手可得的連任之路變成如台語俗話所說的:「贏贏筊博到輸輸去」,如此讓人拍案叫絕欲哭無淚的「才能」,恐怕還真的必須擁有 IQ157 高智商的人才辦得到!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