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杯咖啡就成台獨?中共打壓台企不遺餘力

 

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到85度C買咖啡,卻被中國網友指「台獨」企業;85度C昨火速發聲明駁斥台獨立場、支持九二共識。翻攝蔡適應臉書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日前,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為期12日展開為期9天的「同慶之旅」,而且是首次以中華民國元首身分到台灣駐美的官方單位,以及參訪美國聯邦機構,並且以往過境期間新聞採訪的管制令也全面解除。
 
看見這樣的外交展現,理所當然,我們應該要慶幸,我們終於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表示,我們的外交終於開始邁向正常化,而不再需要是誰的附庸。沒想到,在這些如此令人可以額手稱慶的外交表現上,還是發生了一些令人遺憾的插曲,那就是從台灣起家的85度C,在那短短的幾秒內,變成了「92度C」,當然商人將本求利,我們除了譴責拒買外,或許也是可以給予一點同情。
 
因為此事的肇事者,回歸根本,不就是貽害台灣的九二共識所導致?
 
畢竟九二共識,在台灣,早就已經沒有市場,不被台灣人所認同,剩下的,不過就是少部分的人,或者是國民黨才會將其奉為神主牌而已,而更好笑的是,對一中各表或同表,就算到了現在國民黨依然爭吵不休。當一個政黨,連自己的信仰路線,都無法確立,要如何叫台灣人信服?
 
而今天,一個國家的元首,在外地看見自己國家的企業,在國外也能夠有如此的規模,會想要進去捧場,相信也是無可厚非,而受到裡面員工熱情的接待,也實屬正常。畢竟俗話說的是,人不親,土親。
 
只是沒想到這樣簡單的消費行為,在中國的眼裡,竟然可以如此的被大做文章,甚至是出動官媒來批評,認為92度C在搞台獨。當然中國干涉外企,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國際上也開始逐漸撻伐,尤其在中美貿易戰中,更是顯而易見。
 
但是,當中國用這樣打壓的老路來欺負台灣的企業,大家都在同聲譴責的時候,我們發現,從一開始就不看好出訪的中國國民黨,此時卻沒有大力回擊,實在是很難相信,如果有一天國民黨重返執政,會不會等於,台灣直接被統一了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