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選舉 視覺暴力

 

一輛輛滿是攻擊市長林佳龍言詞的公車,原本將要穿梭在台中市大街小巷。現在當了媽媽,我不得不想,這是我們想讓下一代看見的嗎?這兩天看見盧秀燕和羅智強發布公車廣告的新聞,不斷地在想,這難道不是種視覺暴力嗎?我們為何要被強迫接受選舉的負能量?

這兩天看見盧秀燕和羅智強發布公車廣告的新聞,不斷地在想,這難道不是種視覺暴力嗎?(資料照)

 

我其實對內容沒有興趣,也無心質疑廣告的真實性。我們要判斷投票給誰,根本不會看這個公車廣告寫了什麼,但惡意是藏不住的,無論怎麼樣地包裝中立,我們當然能看出來,這是為了選舉做的攻擊。我希望無論你是什麼顏色,都不要小看人民的智慧和判斷力。這只會造成反感,甚至焦慮。

這個焦慮不是因為對誰失去信任,而是發自內心的不舒服。我也想說,公車是大眾運輸工具,台中還有公車十公里免費,公車就是一種公共財。請設想,每一個不願意捲入惡鬥的人,他與他的孩子,再怎麼不甘願,都得被迫看這面廣告,再踏上這輛充滿惡意的公車,被載著到處跑。

在我這一代,從小看藍綠在電視上打架,早就厭倦惡鬥,那怎麼會希望下一代在這種環境長大?

我想和盧秀燕委員說,負面文宣或許有效,但當你一同坐上這輛公車,甚至宣傳這份充滿惡意的廣告時,我只有滿滿失望。同樣為人母,我覺得你做了最壞的示範,沒有覺得該遏止、譴責的態度,甚至大方承認了「這是我的傑作」。

我記得,二○一四年也有畫上林佳龍黑影的公車廣告,遊走在台中的街上。當相同事情再一次發生,我只能提醒,千萬不要忘記,當年的行為是怎麼被社會唾棄的?兩年前政黨輪替是大家誤會國民黨所造成的嗎?如果你們認為自己的做法沒有錯,那代表你們還留在舊的時代,用惡意在選舉,而這絕對無法獲得我的認同。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