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獨派?體制內選舉的意義

什麼是獨派?我認同格瓦推對台獨的定義,那就是「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建立新國家,制訂新憲法」。
 
所以反共不等於台獨,反共的人也很多認同中華民國啊!但不主張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建立新共和,那就不是台獨。
 
所以主張台獨怎麼可能同意「兩岸一家親」?「兩岸一家親」就是中國統戰最新的基調,是用這種看似和平的話術,推動兼併台灣的實際工作;如果不對「兩岸一家親」儆醒,根本連反共都不是,更何況是台獨?
 
我同意林昶佐說的,台灣的確早晚要走到「從統獨兩大政治集團的國家認同競爭,逐步進化到兩個本土政黨的公共議題競爭」;甚至我更希望,走向「終結中國政黨,邁向多個本土政黨的競爭」。但若是為了選舉考量,選擇和倡議「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站在一起,那難道不是一種國家認同的混淆?第一階段奠定國族認同的基礎工作還需要努力,這樣的混淆有可能對走向好國好民的公共議題競爭階段提供穩固的基礎嗎?
 
至於選舉,我是這樣看的。透過中華民國體制的選舉,倡議台灣獨立的意識,啟蒙台灣人被植入的錯誤認同,進而透過覺醒台灣人自決建立新共和,這就是目前體制內選舉的意義
 
所以願意投入選舉的朋友(相信我這是不容易的決定),若是能夠有正確的台灣認同,並且願意誠實講出心裡的話,透過選舉的行動去倡議,那我就願意支持相挺。而不是囿於黨派,更不是西瓜偎大邊。
 
講到這,我想引用已經在天堂守護台獨運動的蔡有全前輩的話做總結。猶記得在 2014 三一八運動尾聲,撤場的那一夜我和守護六號門的衝組朋友在公投盟基地外守護到接近天亮,那夜蔡有全前輩和我們在馬路上圍成圈圈長談,非常受用。以下借前輩的講話,請大家重新檢視選舉對於台灣獨立的意義。
 
蔡有全(2016年12月12日):
 
在我的運動觀裡頭,我的終極目標當然是台灣共和國的成立。那麼如何達到這樣一個終極目標?我的戰略思考是:沒有執政,就無以鞏固民主;沒有民主,就沒有辦法締造共和。
 
我希望民進黨的同志們,不要忘了你們的理想,不要忘了你們的黨綱是台灣共和國。民進黨要帶領台灣人民締造新的世界、新的社會、新的國度,就是台灣共和國。
 
希望民進黨的公職人員,不管縣市長,或者立委,或者縣、市議員,不要只顧樁腳而已。要透過你們的人脈、你們的資源,一批一批的把你的支持者轉換成為台灣建國的一個締造者、一個參與者、一個歷史的覺醒者、一個想自我解放的人。不然我們會死在這樣的選舉的輪迴裡面。四年一遍四年一遍,最後台灣民主政治就是世俗政治,毫無價值!這個民主政治也不感動人,也沒有帶來台灣新生命的可能性。
 
所以我希望民進黨的朋友,不要忘了你們的誓言,就是要用你們可能最大的影響力,來影響台灣人民邁向台灣共和國。不要忘了,這是你的天職!當立委、當市長、當縣長、當市議員,那只是個手段,那只是個過渡。民進黨假如這個十字架背不起來的話,老實講,我們的祖先會審判民進黨的!會詛咒民進黨!
 
#台灣國

< 資料來源:陳致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致豪

陳致豪
我是默契咖啡老闆,人稱「老丹」。除了是現役設計師,也是運動參與者。「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等都是我的作品。政治上我主張台灣獨立,以推動「台灣人建台灣國」為行動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