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與22K的時代說再見

日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決定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2000元調漲至2萬3100元,時薪從140元漲至150元,「22K」時代正式走入歷史。設計圖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日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過9個小時馬拉松會議,終於拍板決定,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2000元調漲至2萬3100元;時薪從140元漲至150元,雖然與勞工團體要求漲至2萬8000多元還有段距離,但是我們終於能夠與22K的時代說再見了。
 
只是這樣的決定,當然免不了的資方又要出來大喊成本上漲吃不消,其實在理想的狀態,每一個勞工當然也不希望跟老闆對立,應該是一個和諧的狀態,只是現實是,很多老闆對於「賺錢」這一件事情的標準,實在是太過不一,也才會導致,很多時候資方都要求勞方要共體時艱,但是卻很少聽過今年很賺錢,大家年終多領一點。
 
這個時候,身為勞工大眾,當然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政府的力量,用法規來幫勞工爭取福利,幸好不同以往基本工資的微幅調漲甚至是凍漲,從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至今,基本工資已經調漲3次,幅度高達14%將近15%。由此也可以見到,我們不需要附庸於誰,不用依賴中國,更不需要去相信那個連國民黨自己都喬不攏的九二共識,台灣依然可以在世界立足,跟世界做生意,並且保有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
 
大家其實可以回想在過去8年,九二共識到底替台灣帶來了些什麼?失業率上升、GDP不斷下滑,除了少數既得利益者外,老百姓的生活每況愈下,什麼陸客數字很多,也只為觀光區帶來大量的垃圾,並且使台灣命脈都遭受對台灣有狼子野心的中國所箝制。
 
當然,對於政府施政的不足,當然可以批評、監督,但是,我們不應該看衰,因為至少這2年多來,從各項數據來看,我們台灣並非停滯不前。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