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們 白色恐怖幽靈

 

不久前,行政院才依照立法院通過的法條,讓「促轉正義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尚未作出一件調查案,但七十幾年來,在台灣素行不良的國民黨老中青們,就迫不及待地說綠色恐怖了,特別是馬英九時代的法務部長羅瑩雪及過去吃香喝辣的既得利益者。

台灣自古以來,歷經幾個朝代的殖民統治,每個時代都有許多出賣靈魂彎腰屈膝乞求的順民,但慶幸還是有不怕關不怕死的民主前輩;一九六八年剛從台東泰源監獄出獄,碰到高雄市長和增額立法委員選舉,素來敢言敢衝的郭國基參選立委,那次他的宣傳車裝豎一支紙製大砲,車兩旁都寫上:賜我光榮死於議壇。

他私辦的演講場都人山人海熱鬧滾滾,因為他動人心魄的激烈言詞,只有在選舉政見會上才能聽到,郭國基前輩留下許多名言,記述國民黨貪贓污穢的臭史;他說國民黨人在中國那麼大的土地,就是因為大官小官欺壓百姓吃銅吃鐵、吃銀吃金,無所不吃,才會被共產黨一路趕到海南島,然後到台灣,那批人仍然不知改過照常為非作歹,警察特務胡亂抓人屈打成招,法官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這個黨人借咱的所在住,吃咱的米飯,喝咱的水,抽咱的稅金活命,還耀武揚威,不准咱台灣人講台灣話,真是乞丐趕廟公,豆油呼伊醞,連碟仔都搶去!

一九六八年郭國基先生的最後造勢晚會我參加了,他在批評國民黨許多劣政惡績後,慷慨激昂地大聲說:「咱台灣人愛團結努力追求出頭天,台灣人起來!到總統府將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仔拉下來,…(停了好幾秒鐘久)突然舉起緊握拳頭的右手說:將它插到中國的南京城,你講好不好!」台下的台灣選民掌聲雷動,大家才吐出心頭那個緊張的情緒。開票後,因票太多國民黨無法作票,郭國基高票當選,二年後在立法院議壇上昏倒,死於直腸癌。

羅瑩雪承認白色恐怖時司法人員素質差,難免有公報私仇之事;但我以兩個被殘酷凌虐的案件,來揭發國民黨人的惡毒殘忍非人道。

笫一案是薛介民空軍上校,妻姚明珠空軍醫院醫師,分別被逮進特務偵訊室,特務用牙刷刷姚的陰道,致她大量流血昏死過去,迫其簽下自白書,姚到軍法處,拿出血跡斑斑的內褲翻供,可惡的法官說那是月經血,判他夫婦死刑處死了。

第二案是姚明珠的小弟姚勇來,勇來妻沈嫄璋是女記者,特務刑求她和丈夫在大陸參加中共外圍組織「共青團」,沈死不承認,特務剝光她的衣服,裸身坐在一條粗麻繩上,有特務按住她身體,另二個特務拉扯麻繩,讓她流血不止死亡,在三更風雨交加半夜叫其丈丈隨同運屍體草草埋於六張犁公墓,也不准立碑,姚勇來後來判十五年。多悲慘的史事,那些國民黨人是人?

以上兩案發生於一九六二年後,在牢中我還見過關在女囚房的姚明珠,蘇洪月嬌和她同房。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