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無新意又不接地氣的選舉政見

 

今日看到某新興政黨台北市代議士參選人們所提出的政見文宣,在托育上,打出「新手爸媽不煩惱,台北放心托!」乍看標題,還見獵心喜,但細看內容:盤點校園閒置空間,推動公共托育家園或非營利幼兒園;改善幼托及教保人員工作環境與條件等等。咦~這些不都是目前政府已在做的事嗎?該黨去年批評的前瞻基礎建設中,早就提出要運用校園閒置空間,設置120處公共托育家園等;另外,該黨批倉促上路的少子女化對策,不就是要在未來4年內增加非營利幼兒園數量、改善幼托及教保人員工作環境與條件嗎?

另外,在教育方面,喊出「早上睡得飽,健康學得好!」倡議中小學生8點半到校,才有充足精神,還要取消朝會。拭問這些代議士們,以台北市一般上班族上班時間8至9點為例,對於需通勤上班又要送小孩到校的父母,要如何趕得及上班?再者,國中小學依不同年級有不同下課時間,也不全都上滿9.5小時,以國小一、二年級為例,僅有一天到下午4點,其餘都只上到中午就放學,會需留到傍晚,是因為配合父母下班時間,小孩需待在安親班才會拖到5點過後。再者,複習功課、補習班、才藝課、社團、娛樂時間等,也會壓縮學生睡眠時間,代議士們是不是也要提出廢除考試、禁上補習班、學生常去的商店要提前打烊等政見,才更周延?

樂見年輕世代參選,一起讓台灣更好,但也期望代議士們,在拼選舉之餘,亦能撥空了解目前行政部門已做了什麼,民眾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政府哪裡做的不夠,才能提出有感又接地氣的選舉政見!!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