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元潮・黃安・李戡

 

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因向國際奧會舉發「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起軒然大波。翻攝姚元潮臉書

余恭亮/商
 
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因向國際奧會舉發「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而被冠上賣國賊、吃裡扒外、養老鼠咬布袋的罵名。八月十一日,姚元潮在臉書PO表示對這些罵名不介意,並辯解所以向國際奧會舉發的原因是「想藉國際奧會的警告,希望我國有關當局在正名公投可能出事之前,懸崖勒馬,不致使我們的奧會遭殃,運動員受害,影響參加國際運動賽會。」
 
姚元潮這話講得「寬宏大量,高瞻遠矚」,令人不解的是,您既然那麼心繫台灣,為何不把您的擔心在台灣透過媒體或透過立法委員,或透過國民黨向台灣政府反映,而要直接訴之國際奧委會呢?真心關心台灣,關心台灣的運動員權益需要這樣嗎?
 
同樣的問題,藝人黃安個人反對台獨,擔心台獨會危及台灣,那是個人的政治主張自由,令人費解的是為何要向中國政府胡亂舉報您的台灣同行誰誰誰是台獨,甚至連十六歲的周子瑜都不放過?為何需到北京國台辦大樓外舉著反台獨的牌子呢?真心關心台灣,關心台灣藝人的權益需要這樣嗎?
 
李敖的女兒李文與其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戡因爭遺產而不睦。最近,李戡舉報李文為台獨。李文是否有台獨傾向吾人不得而知,但會給李文在中國的工作與生活帶來困擾是肯定的,令人油然而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慨歎。
 
台獨與公投跟六四一樣,都是直擊中國玻璃心的話題,但卻被姚元潮與黃安拿來當作向中國邀功的工具,當作打擊台灣的工具,本質上與李戡舉報李文是台獨沒什麼兩樣,實在令人扼腕。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