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燃燒生命經營桃園的人

一個燃燒生命經營桃園的人

這二年,很多人認為我跟鄭文燦走得越來越近,國民黨支持者甚至說我把鄭文燦當成乾爹。這當然不是事實,但我確實被鄭文燦市長的工作態度感動,也一直在跟他學習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的工作態度。

剛上任的時候,我試著跟鄭文燦保持距離,常常很激烈的質詢,對市長其實很不客氣,但一年多來市長從未跟我動氣,每次都親自打電話跟我說明,讓我了解事情的全貌,只要我的質詢是有道理的,市府就會積極處理。

慢慢的,我越來越有機會就近觀察這個人,發現他不但聰明、專業、認真,而且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

記得有次在美國出差,因為算錯時差,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傳了個Line訊息給市長討論市政議題,結果市長不但立刻已讀,還要我回電話給他討論。又有一次,凌晨一點市長還在幫我解決一個中壢路平相關的問題,隔天我才知道他五點就得到機場接機。

這幾個月,陳學聖總批評鄭文燦到處跑行程參加活動,但陳學聖不知道的是,鄭文燦跑完活動後回來,常常在辦公室批公文到半夜,然後帶著公文回到家裡,繼續忙到凌晨,犧牲自己的睡眠來完成市民的託付。

而隨扈可以輪班、司機可以放假,每個回到家都累癱,但市長只有一個,過年連回家吃個年夜飯都只有一小時,聲音啞了就吃喉糖、累了就在車上咪個10分鐘,這四年,他真的是用盡全力、燃燒生命為桃園努力。

75%的高滿意度,就是努力最好的證明。

作為第三勢力議員,我深知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在大家看不到的背後,就不公不義的事情、市府缺失造成問題,我也常常跟市長據理力爭,甚至在議會對局處首長開砲,其實從未對市府的缺失放水。

但對於一個為了讓落後多年的桃園可以快速前進,而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家鄉的政治前輩,我個人只有欽佩。

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鄭文燦當市長。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