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人」才能進NASA

總統蔡英文(中)結束出訪友邦行程,回程抵達美國休士頓過境,當地時間19日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參訪,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相關設施以及任務概要。中央社記者裴禛休士頓攝 107年8月20日總統蔡英文(中)結束出訪友邦行程,回程抵達美國休士頓過境,當地時間19日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參訪,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相關設施以及任務概要。中央社記者裴禛休士頓攝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結束了訪問南美州友邦之行後,在回程過境美國時被安排前往美國國家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的詹森太空中心參訪,寫下了台灣總統首次參訪 NASA 的紀錄,同時也是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台灣總統首度參訪美國聯邦機構,可說是意義非凡。面對這個最新的變局,中國政府只能裝聾作啞當成沒看見,倒是中國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按捺不住發文評論說:這樣的安排是美國一貫的方式、是在打「擦邊球」,還說因為《台灣旅行法》通過,美方為提升美台官方交流層級,但又不願太刺激中國,才安排蔡英文參訪一個「不太敏感的官方機構」的 NASA,這算是一種「漸進式的突破」。還特別引用中國網民的留言,吃味的說:「只要買票人人都可進入NASA參觀,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

事實上,美國雖然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國家,但是像 NASA 這種執掌美國航太科技發展的聯邦機構並不是如中國網民與《環球時報》所想的那樣對任何人都開放、「買票就能進入」,尤其是中國人近年來處心積慮的以各種手段想要竊取美國的敏感性高科技,更是讓美國對中國提高警戒,像是在 2013 年 3 月份 NASA 就發現中國科學家姜波涉嫌竊取機密資料而趕緊通知聯邦調查局(FBI)在姜波從美國搭乘飛機欲返回中國時,及時在機場將他攔截下來,當時的 NASA 署長博爾登(Charles Bolden)還下令,外國人進入 NASA 設施前,必需經過嚴密審查,中國訪客則是全面禁止。博爾登指出,中國對美國的間諜活動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他們讓前蘇聯的間諜組織(KGB)看起來就是大學球隊的二軍,NASA 身為全球最先進的太空科學組織,不得不防範有心人的滲透

由此可知,由於中國近年來對美國竊取機密資料的間諜活動太過猖獗,使得美國早已將中國人排除在參訪 NASA 之外,如今美國竟然允許台灣總統蔡英文參訪 NASA 不但是存心讓中國難堪,更形同是以實際行動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所以她才會被排除在 NASA 對中國人的禁訪令之外!更重要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 6 月初才剛宣佈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當時川普除了直言無法容忍點名中國或俄羅斯在太空領先,更強調:「美國必須在太空中擁有主宰地位。」,因此,美國這一次安排台灣總統蔡英文參訪 NASA,似乎隱約透露了台灣在今後除了與美國維持傳統的軍事合作關係外,未來在太空軍事合作也存在著一定的可能性!

就此來看,中國網民與《環球時報》雖然沒有搞清楚 NASA 早已下令禁止中國人參訪,在川普下令成立「太空軍」後,更不是「不太敏感的官方機構」,使得他們嘲諷 NASA 是「只要買票人人都可進入」的言論顯得既無知又可笑,然而,這卻也在無意中歪打正著,因為,NASA 確實是只開放給「人」參觀,對於中國來說,雖然擁有高達十三億的龐大人口,但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下,基本上中國人並不被當人看、享有身為「人」才擁有的基本人權,只是被中國共產黨為了特定政治目的而恣意支配擺佈、隨時「可割可棄」的棋子,既然中國人都不被自己國家當人看了,當然不可能進入只有「人」才可以買票進入參觀的 NASA 了。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