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及政客再次消費災民

前兩天中南部降下豪雨,造成許多地區淹水。總統蔡英文到災區勘災,因為坐裝甲車移動,被災民跟媒體指責不體恤災民,沒有一起泡水感受災民的痛苦。總統府雖然澄清,蔡本來就不是在裝甲車上勘災,裝甲車只是移動的交通工具,蔡當然不可能在淹水災區全都在水裡走路勘災。

上個月西日本發生也發生豪雨災情,確定死亡人數高達220人,被害房屋兩萬多戶。其中光廣島就有114人死亡,岡山死亡64人。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數字,在西日本連續豪雨的12天中(6月28日0時7月8日9時),廣島觀測到最高的累積量是山県郡安芸太田町内黒山的570.5 mm,岡山是苫田郡鏡野町恩原的565.5 mm。12天五百多毫米的總累積雨量造成光這兩個地區就有近兩百人死亡。

這次中南部的豪雨,根據氣象局的公布數字,光8/23及8/24不到兩天的累積雨量,台南市楠西區曾文新村下了833毫米,嘉義縣大埔鄉永樂村下了807.5毫米。這次中南部豪雨不到兩天就下了比廣島、岡山12天的總雨量還多。淹水造成災民的損失及痛苦當然有可以檢討的空間,但災民的損失跟痛苦不應該被媒體及政客拿來當政爭的消費道具。

照片是日本首相安倍在直升機上勘災,我相信日本沒有任何媒體會拿此做文章,要求安倍夏直升機去跟災民一起泡水體會災民痛苦。

< 資料來源:Vincent Tsa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