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令怡說「老天有眼」 就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態度嗎?

高雄市民的心聲:蔡令怡說「老天有眼」 就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態度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蔡令怡在替丁守中站台時,批評民進黨治水無方還自誇,更說這次的水災是打臉民進黨、「老天有眼」,引發討論。資料照片

Douglus Lu/服務業、高雄市民

高雄市從8月23日降下大豪雨,後有西南氣流又挾帶大量水氣劇烈降雨,高雄市累計24小時雨量一度破400毫米,降雨集中在市區,鳳山區雨量最多,時雨量一度破80毫米。強降雨造成滯洪池雨水外溢,未來必然需面臨檢視及改良,但實無法想像,高雄若過去20年沒有編列預算去建設滯洪池,今天高雄的水災又是什麼景象。
 
當高雄市民忙著彎腰汲水,打掃災情,且要面對車子、家具等泡水的問題時,前高雄市長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竟然脫口說高雄水災是「老天有眼」。此話一出,不知傷了多少當初支持吳敦義的老高雄人。面對高雄水災,藍營人士及支持者,陸續爆出所謂的「天譴說」,實是拿著水災當盾牌,對執政者窮追猛打,一步一步都是為了87天之後即將舉行的九合一選舉打算,沒有一刻真心為高雄市民著想。

回想過去民進黨執政的20年,國民黨執政中央,重南輕北不在話下,從未把心思放在建設高雄,預算年年短缺。包括去年底才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包含的捷運紅線延伸案被立法院國民黨團退回27次,即將在年底動工的捷運第三條黃線以及各台17線等重大基礎道路建設,也都是民進黨執政後才有經費可以辦理。國民黨長期忽視高雄市民的需求,執政時期未建捷運、未整治愛河、放高雄人自生自滅。如今,對照蔡令怡說的,高雄水災是「老天有眼」,是否正合了國民黨幾十年來對高雄人的寫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