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騙選票?

 

柯文哲因取消九九重陽節敬老金,而遭到部分北市老人的異議,竟遷怒有發比較優渥敬老金的彰化縣等縣市,是在「騙選票」,會使縣政「希臘化」!他又說,彰化縣對九十歲以上老人發九千元,那以台北市財政水準,豈非要發九萬元了?

柯文哲是台北市長,有權取消重陽節敬老金,部分老人因而不滿,他要澄清解釋說服,而不是拿彰化縣市等踐踏一番,凸顯自己是沒在「騙選票」,而是很「老實」地在競選。

以實際而言,彰化縣財政固然不如台北市多多,但柯文哲要「哀矜勿喜」,不要以十倍之力驕之,而且貶之會「希臘化」!

請問,彰化縣九十歲以上高齡者有多少人?頂多數千位,每人致贈九千元敬老金,彰化縣財政就會希臘化?而台北市五大案每案都是數百億億來億去,老子有錢就是了?

九十歲老人奉獻一輩子,日薄西山,來日無多,不會月領數萬元領數十年的,就算老人節給壽星包個紅包,又何妨,不用無限上綱到什麼「騙選票」,九十歲以上甚至百歲人瑞能出門投票者不多,何況也不見得投給誰,請柯文哲你放一馬,別把他們老人家當「賣票者」來侮辱好嗎?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