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 惡鬥無情

 

真難置信,對於南部水災,蔡令怡小姐竟然說出「老天有眼」這樣的一句話。身為南投人,對於這位南投媳婦的心計,只能說,這不是南投人敦厚,更不是南投人的善良。

天災無情,救災更不分政黨,災民希望的是監督政府做好救災工作,不是把災情視為政治的籌碼,更不該將水災當作上天的懲罰。風雨無情,災民是無分藍綠的,看到災情,只會想到有利自己政黨的造勢與民氣,讓人心寒到這樣的政治風氣,難道真的失去了人性,更沒有民胞物與的胸懷。

天道又豈是蔡小姐能深切體認的,上天愛民,不喜人民陷入憂患,而為政者,應當苦民所苦,仁民愛物。救災不分政黨,沒有立場,只有一心一意,同舟共濟。

前天剛帶領學生到日本交流,感受到日本朝野上下,捐棄政治算計,全力搶救水災的團結行動力。到處看得到捐款箱,新聞報導只看到政治人物思考如何救災。政黨能有良性競爭,才能成就強大的國力。水災讓日本團結,水災卻讓台灣分裂,這是台灣的悲哀。

(作者為水里國中校長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