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

2018.8.31 「喜樂島聯盟」記者會宣言

 

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以來,為討好中國而主張維持現狀,繼續「中華民國」國號,處處自我設限,結果換來什麼?中國仍步步進逼,全面打壓,甚至變本加厲:台灣人李明哲因傳播自由信息被逮捕判刑;赴中藝人被逼表態親中反台獨;軍艦戰機圍繞台灣挑釁無數次;片面啓用台海新航線進逼台灣;阻止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強迫外國民航改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施壓取消台中的東亞青運會;打壓85度C等台商;24個月挖去五個台灣邦交國;進行入島入戶入腦的全面統戰滲透……,軟硬兼施要併吞台灣!

面對如此嚴峻局面,熱愛自由、捍衛主權的台灣人此時此刻必須站出來,摒棄「中華民國」的虛假國號,以「台灣」為名尋求國際社會認同。原因有三:

第一,斬斷中國聲稱擁有台灣的臍帶。中國認為兩岸問題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因為共產黨打敗國民黨,遂順理成章要接收屬於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所以只要中華民國存在,就給了中國要求統一的藉口。其實中華民國國號是國民黨使用暴力手段(如戒嚴令)強加給台灣人民的,從沒經過台灣人民同意;所以台灣人民應該用全民公投來展現自己是這片土地主人的權利與尊嚴並終結國民黨的虛假中華民國,這樣才能徹底解決中國對台灣一再的無理霸凌。

第二,全球主要國家都不承認「中華民國」,大家都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英文直譯為《人民的「中華民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不能代表全中國,也不等同於台灣。美國過去四十多年政策,實質是一中一台:承認北京代表中國,另外制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六項保證》及最近的《台灣旅行法》,用詞都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目前主流國際社會根本不承認虛假的、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所以台灣如想成為立足國際社會的一個正常國家,第一步就是必須摘掉「中華民國」的帽子,改用眾所周知的「台灣」為國名,才符合法理與邏輯。

第三,台灣人世世代代居住在這片土地上,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的身份是台灣人,我們的國家是台灣!這個身份和國家認同是隨著我們獨特的歷史文化發展而逐漸形成的一種族群意識,任何強權也無法從我們心裡剝奪;歷史上,我們也曾多次用「台灣」的名字參與國際奧運會,所以台灣是我們真實的名字,也是我們的命運共同體!

過去六十年,國民黨用暴力殖民統治台灣人,廿二年前終於有了總統直選,台灣走向民主;但國民黨利用國會多數,制定《鳥籠公投法》,其起草人曾公開宣稱,該法門檻之高就是要讓台灣人什麼都公投不成。現在綠營完全執政,修改後的《公投法》雖在投票比例方面調低,卻規定國號、憲法、領土等重大問題不可公投;國民黨用投票高門檻剝奪人民的選擇權,民進黨則以限制重大政治議題阻擾公投,繼續剝奪人民的自決權!兩黨本質都是敵視民意、踐踏人權!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博士發起,得到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前資政彭明敏及高俊明牧師,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吳澧培資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張俊雄等台獨前輩及大批台派菁英等支持的喜樂島聯盟,就是要召集熱愛自由、認同台灣、珍惜民主權利的台灣人民,向中國發出「拒霸凌、反併吞」的抗議之聲!同時要求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立即修正《公投法》,使2,357萬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今天在台灣內部,綠營完全執政,在立法院席位高達65.5%;台灣人的身份與國家認同達到歷史新高:60%認為自己是台灣人,80%認為台灣是主權國家,90%認為台灣不是對岸中國的一個省;另外,台灣人民已經六次直選總統、三次政權和平轉移、充分享有民主自由;以上這些狀況給予台灣人前所未有、建立一個正常化國家的最佳條件。

國際的局勢也是空前有利台灣:世界唯一超強的美國對台灣非常友好,川普總統與蔡英文通話稱其「台灣總統」,只有國家才有總統,等於變相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美國參眾兩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2019國防授權法案》涉台部分非常有利台灣,美台關係已進入歷史新階段。而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盟國日本,其安倍首相及內閣也都強力支持台灣。

如此國內和國際情勢的配合是台灣正名、走向世界千載難逢的絕佳時機,若不積極把握,可能從此不再;未料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居然利用綠色完全執政的優勢,藉著修改公投法的機會,把2,357萬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國家前途的權利,完全收歸到蔡英文總統及113位立委的手裡,制定仍然是《鳥籠》的公投法,繼續剝奪台灣人民的選擇權。在台灣人出頭天面臨勝負的最緊要關頭,竟然背棄人民的信託以及友邦的強烈支持,反向敵人妥協叩首,使台灣陷入「溫水煮青蛙」的困境;這是七十年來台灣人運動最大的倒退,完全背叛與褻瀆台灣先輩前仆後繼所追求的使命及願景!

鑑於這種背景和國內外局勢,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宗旨的「喜樂島聯盟」,決定結合國內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團體共同發起,號召10萬名台灣人民於今年10月20日齊聚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大聚會,堅決地向中國説「不!」,讓全世界聽到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的決心

這個大聚會的目的是:

其一,展現強大民意抗議中國一再的霸凌,捍衛台灣主權

其二,強烈要求蔡英文總統及113位立法委員立即修改公投法,把自決的基本人權還給台灣人民,使台灣人民有權公投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其三,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真正的民意,不是繼續維持國際上走不通的虛假中華民國,而是要以「台灣」為國名加入國際社會,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

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現在及未來子子孫孫幸福的朋友,於2018年10月20日齊聚台北,發出我們的聲音,展現台灣人民的力量!台灣正名、走向國際之路,由此開始!!

 

《政經看民視》轉載喜樂島聯盟記者會視頻:

https://youtu.be/w4B5OwKhCfQ

 

 
 
 
 
< 資料來源:喜樂島聯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