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抽很大?吳音寧「擋人財路」!

 

柯文哲向來標榜的省錢及還債做法,出現「可省11億」的市場改建方案,竟然棄之不用,與他刻意塑造給年輕人看的「清廉」形象,有非常大的落差。再依柯放話,離職者「沒得抽」才會走人,不得不懷疑「北市府抽很大」,而吳音寧真的「擋人財路」!難怪即使吳的績效超越前任(見下圖),柯仍要聯合國民黨陳重文與張榮味等,不惜製造假公文、汙衊她買洋酒、以貪汙罪移送北檢法辦,並派政風處違法查帳,連柯太太陳珮琪最近都出手幫忙,非撵她走不可。 
 



最耐人尋味的,就是柯文哲被質詢時的反應(見以下影片),讓人覺得「此事大有蹊蹺」,這就叫「此地無銀三百兩」。
 


2016年7月13日,趙藤雄為大巨蛋爭議召開記者會,大批「七個國家上千位的專家,抵不上一個我們偉大的市長」,兩年後,「趙藤雄」上身的柯文哲,也嗆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整個市府團隊不可能輸給吳一人」;明明是吳帶隊考察日本福岡新建市場、組成「批發市場改建執行小組」規劃,並聘有批發市場規劃經驗的「臺大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為改建工程規劃專業諮詢顧問,工務局長彭政聲卻扭曲為「研究生寫的報告」。

更誇張的是,市場處要求「吳音寧版」,需經過果菜公會同意;但自己的版本,也沒有取得公會的同意就逕自通過。「不符北農等使用者需求」的改建,花大錢做下去,將來怎麼運作?

「吳音寧版」改善動線與提升效率的設計(見以下示意圖),有了較寬的車道及改用機械(現況多用人工)加速卸貨,貨車不必像以往排隊等待,自然不再需要額外的停車空間,因而可以減少650個停車位。況且,市府都審委員劉欣蓉在2017/11/10亦提出,「設置大量停車位、會影響周遭交通」的疑慮。
 


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比較北農「吳音寧版」與北市府2017年11月底核定、2018年5月16日函送「先期規劃版」的優劣(見下圖);想進一步了解原由的,請仔細閱讀,網友JoSe Sung的解說及北農新聞稿,以對照柯文哲與其網軍想要「轉移焦點」的風向(見下表)。
 

 

網友JoSe Sung解說 臺北農產公司新聞稿
首先,先大概講一下,為什麼這次市場處要改建?

主要是三個很嚴重的原因:
1. 冷鏈完整度幾乎為0
2. 運輸效率極為低落
3. 作業效率差

然後北市府的處理概念很簡單,就是能擴大的部分都擴大,所以北市府規劃出來的農產處總樓地板面積是223,590平方公尺。

但是吳音寧的概念不是這樣:
他的概念是提高單位坪效,用效率來節省空間、時間和成本,因此吳音寧的版本只需要約190,000平方公尺,而省下11億的經費。

舉例來說:

現在的農產處卸貨通道非常小,拍賣場七條卸貨通道中,只有兩條可以同時併排兩台大貨車卸貨,其餘五條卸貨通道,只能勉強容納一台大貨車進行卸貨。
所以只要一台車在作業,其他人就只能排隊等他,嚴重的影響效率。

吳版本的解決方式是,直接將車道寬度設計為8M,然後重新排列攤商的位置,讓所有人都在卸貨的同時,中間一樣可讓其它貨車通過。

但是北市府的版本,沒有重新調整攤商的擺放位置,因此路寬只能規劃為橫向6.5M跟縱向7.2M,但是這樣也只夠雙向會車。只要中間有人停下來,後面就只能排隊,所以北市府版本的停車位版本需求為84,400平方公尺。

但是吳音寧調整完運輸效率之後,就大幅的將停車位需求降為58,400平方公尺。(這就是吳版停車位為何會減少之設計)

對!

#吳音寧的版本是有停車場的
#5樓和6樓都是停車場

然後一堆白癡柯粉就看了一個,完全不知道吳音寧方案的路人甲留言,就傻傻的被風向帶走了。

#根本白癡

然後吳音寧擴大了冷藏區到15,000平方公尺,並且將包裝物料中心直接移進冷藏區,建構一個完整的物流和包裝冷鏈。

並且還做出了一個重大革新:

就是將原本卸貨區極度仰賴人力搬運的模式,增設了機械卸貨作業區,堆高機等機具取代人力卸貨,並帶動生產端養成以棧板裝卸貨之習慣,以達現代物流及衛生規範之基本要求。

因為原本人力搬運,常常會將貨物擺放在地上,不但有食品衛生疑慮,還經常導致蔬果受損。

也因為這些變革,吳的版本就可以移除原本佔地9,850平方公尺的包裝物料中心;不像市府的版本,還要從停車場送到冷藏區,不但運送毫無效率,而且也有食品衛生的疑慮。

另外,吳還移除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設施,像是佔地1,650平方公尺的禮堂和卡拉OK,然後擴建了市場處最重要的心臟:拍賣場。

用效率和改善動線來節省空間、時間和成本,因此吳音寧的版本只需要約19,000平方公尺,省下了11億元的經費。

而這些變革,都一定是長期在現場操作的人,才能做出符合現實狀況的改善。

#絕對不是一個只會作秀坐辦公桌的醫生能想出來的
#所以我還真不懂這個醫生憑什麼在那邊大小聲

不然你通過的版本,弄了一個1,605平方公尺的禮堂是要幹嘛?

#看你演戲嗎
#笑死

奉勸那些無腦柯粉,你他媽的最好是看過相關版本之後再來講。

#不然林北賞你巴掌賞到連你娘都不認識你
#幹
107年8月31日

針對臺北市議會質詢「北農版市場改建案」一事,北農表示,本公司自吳音寧總經理上任後,便立即啟動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執行小組,吳總經理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由各相關部會業務、管理、企劃、資訊暨批發市場各組經驗豐富現場作業人員共同組成,積極推動並研擬改建方案各相關需求。同時為周延規劃需求,106年9月敦聘具有批發市場規劃經驗的臺大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作為改建工程規劃專業諮詢顧問,協助盤整本公司第一市場改建之需求。有關改建進度、辦理情形及期程等均按時於董事會提報工作報告。

專案小組自106年7月至今共召開10餘次會議,各項需求均經改建執行小組合議達成共識後提報市府,期間為了解現代化批發市場的場地規劃與營運模式,吳總率改建小組成員親赴日本新建之福岡大同青果市場考察,就各項作業流程、設施進行交流學習。

經本公司吸取福岡市場經驗後,研擬改建中繼與主體需求,吳總於106年12月22日臺北市政府第25次專案會議時,簡報「萬大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新建工程與興建中繼替選方案」,提出本公司對於改建之疑慮,如中繼市場拍賣場面積不足4,124㎡,恐影響拍賣交易、主體建物三樓挑高以維持良好的通風等建議,再經本公司改建執行小組討論各項設施需求後,於本(107)年3月8日提送第一市場「改建主體建物各項設施需求調整比較表」及「各樓層示意配置表」予臺北市市場處。

北農版方案與106年11月底核定之先期規畫方案,除經費預估之差異外,不同之處在於,北農版是依現場作業需求提出之擴大主拍賣場面積、挑高高度、改善物流及運輸動線、增加低溫卸貨冷鏈設施,同時減少餐廰、大禮堂和經公司充分討論後認為非必要設施,是以較市府版減少樓地板面積、降低經費,並強化批發市場核心相關設施機能。

市場處於3月23日召開之「第一市場改建主體需求討論會議」,同意本公司所提中繼市場增加拍賣場面積,且新工處亦做出「北農版」與「先期規劃版」之比較,並未對本公司之主體需求規劃案予以否決。4月3日新工處要求就北農版所提各項需求內容,再行確認。而市場處於4月17日邀集果菜兩公會召開說明會議時,亦提及兩版本差異,惟主席並未明確裁定應採市府版或北農版進行後續改建事宜,然市場處卻於5月16日函送「先期規劃版」,不符本公司改建小組研議之重點需求。

臺北農產公司強調,第一市場改建案影響農業運銷及民生需求至鉅,盼此公共政策能經各界充分討論,北農也自當善盡建議之責,也期盼市府能察納雅言,制定出最符合未來批發市場需求的改建方案。

新聞聯絡人:主任秘書 路全利0931288008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