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訪習近平

 

習近平。資料照片

李筱峰/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請問習皇,喔不,習主席,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嗎?」
「台灣人當然都是中國人。」
「您為何反對台灣獨立?」
「老祖宗留下的領土一寸都不能丟!」
「台灣也是中國老祖宗留下的土地嗎?」
「當然!」
「既然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那麼台灣的中國人守著老祖宗留下的土地台灣,台灣還是在中國人手中呀!領土一寸也沒丟啊!」
「不行,這樣就是在搞兩個中國。」
「新加坡有70%以上都是華人,也就是你們說的中國人,那應該說三個中國,不是兩個中國。」
「新加坡不同,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去的。不是從中國獨立出去的。台灣要從中國獨立出去,就不可以。」
「台灣不是從中國獨立出去,台灣是被滿清帝國出賣給日本,當時還說永久割讓。」
「可是二次大戰之後台灣就回歸祖國了。」
「二次大戰結束後,台灣是由中華民國代表盟軍來接管。」
「中華民國在1949年底早就被我們推翻了。」
「可是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退到台灣之後,實際統治台灣。台灣不曾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轄過一分一秒。」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中華民國。」
「根據『國民主權』、住民自決的原則,我們台灣人民自己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
「少來什麼『我們』、『你們』,柯P講得最好,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
「那是他和藍營的態度,普遍台灣人民不一定都這麼認為。你們是專制極權國家,我們是民主自由國家,如何形成命運共同體?我們被你們『統一』之後,會失去自由人權。所以統獨的選擇,不是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選擇,而是民主自由與專制極權之間的選擇。不信可以公民投票看看。」
「少跟我談什麼公民投票、自由人權,這些西方玩意兒。」
「你們共產主義、社會主義也是源自西方,也是西方玩意兒。」
「我們現在實施的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見得適合台灣。」
「所以我們才要實施『一國兩制』啊。」
「現在台海雙邊早就『兩制』了,你們主要的目的是在『一國』。若真要『兩制』,實施『兩國兩制』不是更有保障?」
「不許搞台獨!搞台獨,或不接受統一,我們只好武力解決。」
「你們不是說要『和平統一』嗎?」
「你們不接受和平統一,我們只好武力解決!」
「哈哈哈,用武力促進『和平』統一?哈哈哈。」
我還來不及和他說明舊金山和約,就笑醒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