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甚麼東西?

 

最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市長柯文哲關於第一市場改建事宜,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建議版本可以省約十一億,為何不採用?圖/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最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市長柯文哲關於第一市場改建事宜,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建議版本可以省約十一億,為何不採用?圖/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最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市長柯文哲關於第一市場改建事宜,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建議版本可以省約十一億,為何不採用?這一問乖乖不得了,那壺不開提那壺,明知吳總是柯P心中的痛,還故意去刺。果不其然,一時之間,新仇舊恨湧上心頭,也不管是在議會備詢,媒體眾目睽睽之下,不顧形象,一句話「她懂甚麼東西」脫口而出。

當然噬血媒體又開始大作文章,唯恐天下不亂,加油添醋,批評說吳音寧不循正當管道,不到市議會備詢,卻搞小動作,透過市議員質詢放炮、對柯P嗆聲,還說吳音寧請研究生研擬的計畫怎會比的上台北市政府已經研究兩年的計畫。但是真相慢慢浮現,原來是台北市市場處去年委託北農研擬改建方案,今年三月北農版方案出爐,是委託專業建築師研擬的,有參考日本福岡大同青果市場改建的經驗,而且還在雙首長會議中報告過。而吳音寧臉書也澄清只想拋出讓大眾討論,集思廣益,諸此種種,已有不少文章闡述。

通常當有人講「她懂甚麼東西」是帶有輕蔑的味道,有點「她是甚麼東西」、 「她甚麼都不懂」的意思。現在科學非常進步的時代,分工愈來愈細,人類不懂的東西絕對比懂得多的多,柯P自己醫學出身,不可能不知道吧?

柯P的反應也很有趣,一開始懷疑是吳音寧透過市議員整他,也難怪柯P如是想,因為當初他要整吳總,所以一天到晚提心吊膽,怕別人報復。而當初台北市政府公文被PO出,竟然是柯P叫北農去評估可能的替代方案,因為公會不滿意原本的台北市政府版本。那麼柯P在議會是裝不知道還是真的失憶?因為最初和藍營、媒體合作,硬將「高級實習生」的標籤貼在吳音寧身上,恨不得馬上將她趕走,若要承認她真的懂農業產銷,豈不是自打嘴巴?

自己先畫個框框,然後把自己陷在裡面,跳不出來,自我設限,柯P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當年蔣介石也自我設限,堅持「漢賊不兩立」,堅持「一個中國」,害台灣在國際社會陷入困境,連參加奧運、亞運都只能用「中華台北」這個莫名其妙的名字參加,對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也只能望門興嘆。還好由前國手紀政女士帶頭推動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有達標,以後回復到用台灣的名義參加國際比賽終於踏出第一步。紀女士參加過三次奧運,都是用台灣的隊名,而那時還是蔣介石獨裁專政的戒嚴時期。此次在印尼舉辦的亞運台灣運動員表現不俗,總共拿下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希望下次奧運能跳出框框,用台灣為隊名參加,拿下更多獎牌,替台灣爭光,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國共產黨亦不惶多讓,一直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問題是,這種宣稱並非事實,不管從歷史、血統、國際現實或文化來看,台灣從來不屬中國。自我設限的結果,讓中國騎虎難下,面對美國對台灣異常友善,只能發瘋似的打壓,從逼迫國際航空公司將台灣從國家的選項移除,卻被有的航空公司非常有創意的跳出框框、也順便將中國從國家移除,變相的促成「去中國化」。又趁蔡英文總統訪問友邦歸來後,宣布和薩爾瓦多建交,給蔡英文下馬威,反而引起美國國會關注,並警告中國。跳不出自我設限的框框,也只能自食其果。

既然在狀況外或失憶的柯P可以不屑地問說「她懂甚麼東西」,一般老百姓應該也可以問柯P: 「除了邀功諉過,你又懂甚麼東西?」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