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拒絕台灣之名?就是國民黨

是誰,拒絕了台灣之名?就是國民黨

請大家不要再用「洛桑協議」來否決台灣正名的問題。那是國民黨「政權」堅持拒絕「台灣」之名的結果。

1971年國民黨在聯合國喪失合法代表中國政府之後,國際奧會要求我們用「台灣」的名義參賽,紀政女士出賽的那三屆,我們就是「台灣隊」。

但是,國民黨厭惡歧視台灣之名,已到喪心病狂的境地,那三年出賽都要選手拿著抗議牌參加開幕式。對選手來說,簡直就是被迫羞辱自已的母親一樣。

國民黨甚至為了抗議「台灣」之名,禁止選手參賽多年。後來才有國民黨的奧會主席,跟國際奧會協商,也就是洛桑協議的結果。

國際奧會否決國民黨要的「中華民國」;而國民黨又堅持拒絕國際奧會希望採用的「台灣」,最後才決定出「中華台北」之名。

這就是所謂「洛桑協議(又稱兩會協議)」,中華台北不是國際奧會替台灣決定的,而是歧視台灣、拒絕台灣之名的國民黨造成的。

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如今,台灣已經民主化,人民的決定,相信更能獲得國際奧會的支持。~進擊的台灣隊,加油!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