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是先天形成,而是後天塑造」

「女人不是先天形成,而是後天塑造」

封鎖一個在柏林念過書的女生,她不滿我對柯的「台灣坊間男生隨意的口頭禪」竟然無限上綱「不勝唏噓」,從台灣優先、賈維、馬基維利、Kitsch、機會主義、到我 X,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教授一路以來自己為文詮釋丶自己定義丶自己戴在柯p頭上的典故與形容詞,我們看看笑笑就算了,現在上綱他一如台灣坊間男生常隨意的口頭禪,就唏噓起來⋯嘖嘖嘖,我看教授也是罪了⋯ 我開始想到江宜樺⋯ (咦?對齁,您可以冠他,我們不能冠你齁~~)
原來世上沒有柯粉,他們是柯黑對照出來的
。」

把我類比成「江宜樺」那樣的人,然後說原來世界上沒有柯粉,都是柯黑對照出來的,對這點我其實不會生氣,大家可以公評,

我覺得不太愉快的有兩個因素,因此就決定把您封鎖,首先我寫的文章雖然是在臉書上,隨筆、輕鬆但並不全是娛樂消遣、毫無價值,前一陣子還有個新媒體請我去當專欄主筆,寫篇文章大概可以拿到八千到一萬元,但是我不為錢寫稿,為錢寫稿筆就軟了,幸虧我還有別的職業可以養家糊口,錢的價值對我來講並沒有那麼重要,就這點而言我是幸福的。您會私訊來跟我這樣講,表示您沒有認真看我的文章,我寫每一篇長文嚴肅的態度和我跑步一樣,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從來不認為我是柯黑,只有民粹主義者才會把一個社會分成兩個陣營,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不用理性講任何道理,只要能夠挑起互相的攻擊就是個有效的政治策略,對於柯文哲的觀察正不正確是一回事,對於他的轉變,我是非常痛心,而且唏噓兩個字是什麼意思?是嘆息、悲傷,不是嘲諷。只有甘為民粹主義下被操弄的棋子,才會用柯黑和柯粉來思考問題。

第二個原因是柯文哲的「我操」並不是如同您所言的簡單口頭禪,在這樣的公開議會質詢的場合,前後的論述,針對一個年輕女性脫口而出的「我操」,那是種心態,是種男尊女卑,從內心裡面徹底瞧不起女人的態度。身為女生的您對這種輕蔑謾罵的態度毫無感覺,反而對我的「不勝唏噓」有極大的反彈,我真的感到不解。

柯文哲有很多的支持者,這些支持者年輕高學歷、號稱覺醒青年,甚至留學德國,可以完全忽略那種黨國菁英教育下對女性的態度,統獨和國家認同立場可能有所不同,但是柯文哲把女人視為「第二性」的那種心態,竟然也可以得到這樣的呵護。如果曾經留學德國,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當然也會把我的文章當成消遣的性質來看,在閱讀的過程中,應該不會有理性邏輯思考的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不用委屈彼此,乾脆切斷這樣臉書連結的朋友關係,省得浪費寶貴的生命。

「女人不是先天形成,而是後天塑造」
~西蒙.波娃(第二性)

#我封鎖妳但妳不會看不到
#有媒體會轉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