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華日報社侵佔之日產原臺灣日報社影像

約1968臺南遭黨營事業中華日報社侵佔之日產原臺灣日報社影像

 

圖為約1968前後臺南車站前遭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華日報社侵佔之日產原臺灣日報社影像,出自
http://taipeiairstation.blogspot.com/2012/10/beautiful-tainan-photographs-from-1967_25.html

延續昨日網友話題,此建物原為日本時代1922年落成之三井物產臺南支店,1928~1937易手為勸業銀行臺南支店,之後又轉手給日人經營的臺灣日報社。
戰後原本會被充公的日產臺灣日報社,遭到中國國民黨黨營中華日報侵佔。之後中華日報與建商合作,於1981年10月將其拆除改建為國賓大樓。原本屬於全體市民的美麗建築,慘遭拆除蓋大樓產權拆分變賣中飽私囊,丟下的都市毒瘤卻是全民承擔,至今無解。

此類侵佔公產變黨產,再拆除蓋樓換取少數人短期的不當利益,最後丟下爛攤給全民收拾,到現在該黨不要說提出賠償方案,不但不認錯,被追討不當黨產還以受害者自居,甚至把競選看板高掛其上。
既然這些人死不認錯當做沒這回事,卻還要出來競選,就請負責的對市民回答:這些被侵佔的公共財、毀去的文化資產、收拾爛攤的代價,你們要怎麼負起責任?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