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卡片背後的統戰陰謀

 

中國政府自9月1日起開放港澳台長居大陸民眾,申辦中國居住證。翻攝新浪微博

葉勝霖/設計公司執行長
 
從中國政府自9月1日起開放港澳台長居大陸民眾申辦中國居住證事實,看兩岸詭譎多變的政治角力一波未平一波起,背後因素著實不容小覷,特別是台灣有百萬人長居中國這部分,是經過縝密精心設計的布局,蔡政府實不能掉以輕心,簡單以一張卡片看待,應當以如履薄冰、嚴峻心態,嚴防在陸生活的台灣人被逐步同化,最終自認是堂堂正正中國人,回過頭反噬認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趨勢。
 
近年來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激烈程度,可說是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前所未有的事實。
 
近因是對蔡政府上台以來堅拒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的不滿已達臨界點;遠因乃經過20多年的韜光養晦,已壯大其軍事、經濟等銳實力,有恃無恐自認足與美國爭奪世界霸權、參與制定國際規則的資格。
 
是故觀察近年來武統台灣聲浪高漲,多次出動機艦繞台、擾台的準軍事行動,明確向台灣發出促統反獨訊息,也同時向美日展示強大軍事嚇阻能量。
 
吾人深信,中國短時間要武統台灣,可能招致美日軍事介入或可導致政權土崩瓦解,付出代價太高風險太大幾不可能實現,台灣稍暫可偏安於一隅。故中國改弦易轍,對台方針以拔我邦交國、要求外籍航空公司變更台灣的國家名稱等,以孤立、圍堵、窮台三步驟,反制削弱蔡政府為首要策略。
 
內政方面祭出中國居住證攏絡在陸百萬台灣人好感,花大錢繼續培植中共在台外圍組織興風作浪,以民主反民主、以自由反自由方式,製造族群對立、矛盾,引起社會衝突事件不斷,介入選舉、製造假新聞混淆視聽、破壞政府威信等等,試圖讓蔡政府於選戰中垮台後,再尋求代理人逐步實現和平統一大夢。
 
在此一形勢比人弱的險峻背景下,建議蔡政府化被動為主動出擊,持續尋求友我國家於聯合國及旗下組織、各國際組織機構,支持我國加入,形塑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事實而非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才能確保台灣的主權獨立不受干擾與永久和平。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