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網軍是兩面刃

 

柯文哲是政壇的異數。他狂傲、自大、善變、不近人情、爭功諉過、沒有核心價值,遇難輒止、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自我太強,少為人慮、有善鬥陰暗的一面、不知感恩。這些特質,都可以舉出具體例子出來。

照理說,擁有這些特質,在政壇應是很難混久,然而碰到網路時代,「距離就是美」,他有一批忠實的網軍。就如同獨裁者,再怎麼差,只要有忠實的近衛和軍隊,還是容易混得下去。

當然,他也機智、善演、善觀風向趨勢,善經營媒體關係,私生活單純,思考方式獨特。

然而網軍是兩面刃,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曾經在議會批評柯文哲,就被柯網軍修理,後來她去找柯文哲,柯文哲說:我會跟他們說。結果攻擊就不見了。從此,高嘉瑜就被稱為「友柯議員」,也受到柯網軍的擁戴,這是政論界幾乎是公開的事。

然而,作家吳祥輝在政論節目批評柯文哲,也在臉書公佈柯陣營內幕,就受到柯網軍的攻擊,反而引起吳祥輝的火大。他最近出版了 Ethan Gutmann 的「屠殺」一書的中文版,其中特別針對柯文哲是否涉及法輪功活摘器官事宜,有具體描述。柯網軍還特別到 Ethan Gutmann 的網站去辱罵 Ethan Gutmann,也使 Ethan Gutmann 十分火大。

柯文哲的網軍得罪了吳祥輝和 Ethan Gutmann 顯然十分不智。吳祥輝特別去地檢署告柯文哲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罪」。如果 Ethan Gutmann 到時在台灣法院或地檢作證,柯文哲怎麼選得下去?

即使當選了台北市長,而這個市長可能和這萬國公罪沾點邊,這個市長怎麼幹得下去?因為這本書的原文版和中文版所述,的確對柯文哲不利,而 Ethan Gutmann 堅持他所寫的「屠殺」一書所述皆是事實。所以我說,柯網軍是兩面刃。

昨天看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政論節目說,她只是盡市議員的職責,針對吳音寧的市場改建案質詢柯文哲,就被柯網軍辱罵,連「姦夫淫婦」字眼都出來,這說出去,人家怎麼看待柯文哲?這樣的市長,將來市議員怎麼監督市政?當市議員不敢監督市政,這還是民主政治嗎?

柯網軍,是兩面刃,可以當柯文哲的血滴子,也會到處樹敵,傷到自己。

柯文哲針對吳祥輝的出版 Ethan Gutmann 一書,在報紙登廣告,就可以指涉這是民進黨指使。難道吳祥輝不能說,網路霸凌吳祥輝和 Ethan Gutmann,也是柯文哲指使?兩者一樣都是證據不足,但是推論過程是一樣的。

輔仁大學學生羅宜,在柯文哲上班途中,請求柯文哲連署東奧正名運動,柯文哲一語不發,事後卻說,他最討厭被用強暴、脅迫、叫囂的方式要人表態,結果羅宜的臉書也被柯家軍漫罵。

輔仁大學學生羅宜,在柯文哲上班途中,請求柯文哲連署東奧正名運動  圖片來源:基進黨

我詳細看了羅宜找柯文哲請求連署的畫面,柯文哲完全未予理睬,而羅宜根本沒有機會接觸柯文哲,語氣非常平和,幾乎是哀求,然而就被隨扈隔離了。結果羅宜竟被冠上強暴、脅迫、叫囂的帽子。如果這是強暴、脅迫、叫囂,那麼柯網軍針對 Ethan Gutmann、吳祥輝、簡舒培等的網路漫罵行為,又是什麼,不正是強暴、脅迫、叫囂嗎?

柯文哲既不要人家理念表態,卻要別人簽他的認同卡,選舉強要候選人選邊站,形成另一個他所討厭的「結黨」。他既不要別人以強暴、脅迫、叫囂方式要他人表示意見,然而卻縱容、放任柯網軍對不同意柯文哲或批評柯文哲的人在網路霸凌、叫囂,不斷製造反感。

所以我說,柯網軍,是兩面刃,是七傷拳。它可以肅清敵人,也會製造敵人,引人反感。

當神,如果不能管好信徒,就會有宗教法庭,就會有宗教審判,當然也會有無數的無辜的哥白尼。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