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吳音寧

 

近來北市府上自市長、下至局處首長,以及藍營議員紛紛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以電子顯微鏡般的設備,對其作無限大倍率的觀察與批評,致使吳音寧像是誤入政治叢林裡的小白兔,應對相較之下捉襟見肘。加上吳音寧似乎較為內向不擅言詞,頗有有苦說不出的感覺。日前又有議員以北農虧損,強烈質疑吳音寧的領導能力,把吳音寧當成提款機般的消費,卻不見北市府出面緩頰。

然而大家似乎忘了,北農只是提供一個交易的平台,讓台灣各地的農產中心將其農產品運往北農,再以合理的價格標售給各地的零售商,讓市民們可以以合理的價格買到蔬菜水果。而辛苦的農民也可藉此獲得合理的利潤。所以北農存在的目的,是希望蔬果交易能有一平穩的價格,不致因天災而有大幅波動,試問質疑北農虧損的議員,北農功能是要賺錢嗎?如果是,是要賺誰的錢?是農民?還是市民?如果北農賺錢了,這些議員是否又要質疑,北農以低價向農民購入,卻以高價賣給零售商,導致市民需要更高價格購得蔬果?而大量的盈餘又像前總經理韓國瑜一樣,大方發給北農所有員工,人人有獎?卻苦了市民荷包與農民收入?

市府與議員們應該大力審視吳總在接任後,台北市農產價格是否維持在合理的波動範圍?市民是否在蔬果的支出上有大幅的增加?如果有,那真的是吳音寧失職。如果沒有,也請不吝嗇的給吳總經理掌聲與鼓勵。

柿子不要盡挑軟的吃,也不要一直只會欺負小白兔。也希望吳總硬起來,捍衛北農名譽與市民的權益,對於不實的指控與影射都該立即澄清,並且態度堅決,勿在選舉期間,成為藍、白政客爭相欺負與消費的對象。

(作者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兼材料系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