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事件】

【習大大事件】

我堂弟的兒子就讀台大醫學系三年級,今年暑假去中國找同學玩,這些同學當初考上台大的時候沒有讀,跑去中國讀北大、清大,因為他們的父母都是深藍的,認為讀北大、清大以後比較有競爭力,要申請國外的學校也容易,再怎麼說也是中國的第一學府,以後在中國發展應比別人有利。堂弟的兒子當初也吵著要去念北大,堂弟請他先去中國看看再決定,剛好他的同學今年也相招要去西藏玩,兒子就過去中國。 

在中國讀書的台灣同學和中國同學,他們結伴去西藏玩是要申請的,不像在台灣,要去哪個縣市,是自由的,這群中國同學的媽媽(中國大媽),送申請文件,送了三次都不過,這些大媽的孩子可以上北大,也算是有些背景,後來說還要多付什麼錢、什麼費,大媽們堅持不付,認為沒有道理,他們就改到蒙古。

在等西藏簽證的時候,堂弟的兒子就留在北京玩,他說整個北京看不到天空,堂弟兒子擔心同學的安全,都會用wechat保持連絡,同學一路批評中國的不是,環境不好、空氣不好,完全看不到天空,人也不好、交通也不好,堂弟兒子要他不要亂講話,看就好,結果有一天,他們在通話,講到「習大大」三個字,這三個字一出現,他們的通訊立即斷線10分鐘,那10分鐘,他看旁人都還在滑手機,就只有他的通訊完全不能用,連打電話都不行,更何況是上網!

又說到台灣被收買的媒體都報導中國的大學生拼得像狼,結果他去北大、清大的宿舍看一看,那有什麼狼,不是看小說,就是忙著翻牆上網。台灣的媒體,把中國的大學生講得頂尖,好像台灣的學生混到不行,親眼一看,大學生大家都差不了多少。

堂弟說當初跟兒子說,你是台灣人去中國,中國人認為你是台灣人,然後你回來台灣,台灣把你當中國人,不就變成了皮球,再來現在川普上任,對於中國的態度,加上近年歐美對中國人的態度,很多的中國學生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是越來越有問題,不少國家都覺得中國學生有間諜任務。

實際上,中美貿易戰主要不是因川普上任,而是美國國務院與國會已經發現中國對待美國是「以商圍政」,與中國對臺灣「以經促統」一個模子,如出一轍。川普上任唯一的特別是「聯俄制中」,近似二戰「聯俄制德」。最慘的是中國習大大已被美國定位為具有中國特色的「希特勒與東條英機法西斯體制」。

堂弟兒子親身到中國走了一次,現在回來就說幸好當初選擇留在台灣,在中國光是生活的環境、人文素質就讓人留不下去,再加上《習大大事件》,更是毛毛的,讓人覺得留在台灣讀大學是對的,只要有實力,從台灣申請到歐美的學校只會更容易。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