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團隊沒人性的惡劣行為!

盧秀燕團隊對林佳龍畫「眼睛紅線」,是沒人性的惡劣行為!


陳英傑 (臺中市市民、補教業老師)

國民黨竟然可以為了勝選,而不惜踐踏對手的尊嚴。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陣營,在本月11號的記者會上指控林佳龍賄選,但該場記者會並沒有就事論事,而是在現場擺一桌海陸大餐隱射對手大開流水席,並在餐點前放置了眼睛劃上紅線的林佳龍畫像,而該場記者會也在臉書上全程直播。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發言人蔣豐懋(右)直播海陸大餐,桌上卻有林佳龍照片。(記者張菁雅攝)

 

基本上對民間習俗有點基本的理解,就會知道此行徑可謂毫無人性。因為在民間信仰中有所謂的「含錢」,也就是會用紅紙包古銅錢或硬幣、金箔,放在往生者口中,這又俗稱「金嘴銀舌」,而眼部用古銅錢蓋住,若往生者眼睛睜開未閤,可以取一銀紙加以輕輕揩合,並用兩個古銅錢,中間串以紅線,放在往生者的雙眼之上,待入木時將銅錢取下,放於靈桌上,當聖筊使用,每次詢問事情時,則擲銅錢向往生者請示。

所以很明顯的,用紅線對林佳龍市長的畫像「畫眼睛」,又把畫像直接擺在宴席前,這就是在詛咒林佳龍市長的性命,而且這場鬧劇還透過直播公開放送,根本超越了倫理底線。如果說真的要指控對手賄選請客,不是應該要備齊相關證據進行說明嗎,例如錄影帶、錄音帶、照片等,但顯然盧秀燕陣營可能是心虛,沒有充分的證據就胡亂指控,最後只能出此下策,

雖然盧秀燕事後有針對此事出面致歉,但主持該場記者會的發言人蔣豐懋先前才在臉書上對網友罵三字經,當時盧秀燕表示若再犯錯就踢出團隊,但「畫眼睛紅線」事發至今,連續犯了兩個大錯的蔣發言人卻仍然沒有被革職。筆者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位蔣發言人正是朱立倫的親外甥啊,那我也開始擔心,連競選團隊都無法好好管理,且用人唯親又再三袒護下屬的盧秀燕女士,真的有辦法接掌台中市政府嗎?我對此感到非常憂心。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