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自己有反省嗎?

◎ 林清淵

國民黨立委闖入行政院抗議,要求「廢除促轉會、清查政府張天欽們、蔡賴負起政治責任」,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也說只看到執政掌權的不斷閃避、止血,沒有在反省。

侯友宜自己曾經反省?曾對自己曾是暴政機器中的一顆齒輪公開道過歉?沒有,他反而說當時只是執行上級命令並沒有錯。轉型正義後的德國,在集中營擔任會計的九十六歲前納粹軍官格勒寧(Oskar Groening),雖然只承認在道德上有罪,但法官認定他是幫助「死亡機器」順利運轉的一員,在道德上、法律上都有罪;另一個東德軍官因射死正在逃過柏林圍牆的西德士兵,也被判有罪,理由是他可以使子彈稍偏目標只打腳或空氣,卻故意置人於死。

因此,當侯友宜依然以「不完全成功的救援」混淆視聽,炫耀自己「過五關、斬六將」,還有機會藉著自由民主的選舉公然漂白時,促轉會怎能廢除?

(作者任職營建業,台中市民)

這是人講的話嗎?

◎ 林明德

對於侯友宜,也許因為我太年輕,對當年他拘提鄭南榕事件並未深入了解。直到他今年說那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對他的看法完全改觀——把帶領一票人真槍實彈去強制拘提鄭南榕,一副敢抗拒就要你死的態勢,逼得鄭南榕以死明志,這歷史事件,被他竄改成是要去救鄭南榕,只是沒救成功。我的老天,這是人講的話嗎?他根本還不知道自己是極權幫兇吧!如果他真的持續官運亨通到選上新北市長,我的看法是:台灣人水準就這樣!別忘了,當初一票民進黨大官稱讚、重用侯友宜。民進黨都不以為意了,老百姓哪會介意什麼轉型正義?洗洗睡吧!

(作者為大學應屆畢業,待業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