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換生:受台灣庇護之人很難理解中國的惡

 

論者感嘆,中國政府的手段卑劣超過了習慣良善社會的台灣人想像極限,台灣人不要相信來自中國媒體和親中統媒的任何消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片

伊洛人/來自河南的交換學生
 
日本關西機場洪災發生時,傳出中國政府成功「撤僑」的謠言,在台灣引爆攻擊外館救災不利的輿論,最終導致駐日官員自殺的悲劇。而可悲更可笑的是,隨後日本政府和媒體都證實,所謂中國政府派巴士「撤僑」的新聞純屬謠言。
 
如果考慮到俄國政府對付投奔自由的情報人員尚需派人毒殺,中國政府用謠言即可殺人更顯可怕。
 
有關謠言來自中國並非空穴來風,傳播最廣泛的PTT鄉民開始檢討後,發現最早發文者帳號IP是來自北京的221.219.231.115。背後是4年之內,曾經作為反服貿動員最重要工具之一的PTT八卦版,早已被中國網路水軍洗帳號攻陷。雖然反媒體壟斷和反服貿抵擋了中國完全控制傳統媒體的操作,但今日部分統媒配合大量假帳號也能壟斷輿論,讓台灣的言論自由岌岌可危。
 
中國政府的手段卑劣超過了習慣良善社會的台灣人想像的極限。
 
近日半島電視台在愛國同心會臥底得出的新聞顯示,愛國同心會通過中國政府威脅台商得到合法捐款。並且利用這些資金收買警方知情者,希望得到台獨警員的名冊。這種無處不在的間諜行動,嚴重侵犯了台灣人的隱私。並很可能被中國政府利用來威脅或收買特定人員,進而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
 
這種無下限的手段,而友善的交流和貪圖統戰紅利的火中取栗都有可能燒傷自己,也很難用來自正常社會的智謀去破解。
 
柯文哲是一位智商極高的優秀醫師,在急救和器官移植領域有極高造詣。基本由其個人完成的相關領域SOP,更顯示了他擁有超越一般醫師的規劃能力,且當選市長之後大部分時間都能表現出這種智慧的優勢。然而一旦碰到無底限的中國干預,柯市長便會不斷出包,無論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對暴力統派的處置都進退失據。而其早年間的「學術交流」涉及的活摘器官,很可能不是有意為之,而是柯P和大部分正常台灣人一樣,缺乏對邪惡中國的認識。
 
面對中國賄賂少數精英的銳實力,稍微正常的國家很容易用民主手段應對。例如中國雖然收買大量美國商人和學者,但不能阻止反中總統和議員的當選,隨後親中人士在中美貿易戰談判中迅速被邊緣化。
 
在澳洲,中國雖然通過鉅額捐款成功讓鄧森當選澳洲參議員,但事情爆光之後其便立即辭職,顯然政治生命也因此終結。甚至在不那麼民主的非洲,由於其獨裁者的勢力並不能覆蓋全國,中國可以收買國家但不能收買社會。
 
而在台灣,雖然馬政府時期台灣的公民不服從成功抵制了旺中媒體壟斷和服貿協議的簽署,但在民進黨重新執政之後,社會各界對抗中國的意識立刻鬆懈,導致今日中國長驅直入。
 
台灣民主化之後缺乏的轉型正義,恰恰是應對這種邪惡政權的疫苗。
 
這裏有一個民主悖論,在國民黨專制政府被推翻前,大部分人固化思維是「這樣殘暴的政權不可能垮台」,而在民主化完成後不久,大部分人會天真到認為,像中國這樣「殘暴的政權不可能存在」。僅僅一代人就能忘卻專制曾經帶來的種種痛苦,而失去應對其他專制政府卑劣手段的抵禦能力。缺乏轉型正義不僅僅是對受害者的不公不義,也不僅僅是對加害者的縱容,這種遺忘造成的鄉愿社會,在面對中國入侵時難以保護每個人的安全。
 
親中媒體和政黨的行徑,可參照一些國家「民主防衛」法條中,利用民主自由庇護,卻推動台灣與不民主不自由的中國統一,從而使之破壞民主自由的相關罪責,予以制裁。因此最好能立法嚴懲,但如果鄉愿且沒有精力分辨假新聞的干擾,在此建議台灣人不要相信來自中國媒體和親中統媒的任何消息,並對於任何親中消息予以警惕。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